名列2012年日本關西版米其林美食指南的京都料理店

今天的新聞:

米其林(Michelin)18日公布最新版日本關西「米其林美食指南」,多達15家餐廳獲得最高的三星評價,超越以東京為代表的關東地區。目前日本全國總共有29家餐廳獲得米其林三星評等,數量超越法國的26家,堪稱是世界美食之冠。

英文版的列表在這裡。懂漢字的人可以看日文版新聞稿,其中京都上榜者包括:

京都有些老店對於這種評比是不屑一顧的(你去評比你的,星星於我如浮雲,我專注於我要追求的,米其林於我何有哉),連官網也沒有的比比皆是。(不過若是有官網的,絕大多數瀏覽起來就是一場精彩的美學饗宴!)

那麼我對這些京都星星的經驗如何?答案是:雖然我去過京都6次,不過以上的星星都還與我無緣,我也還沒住過老舖旅館,至今尚處於在門外張望流口水的階段。原因除了自己的懶惰,主要是由於「3ㄩ障礙」:

  • 預算:想要好料的,當然要付出相對的代價,《麻生圭子的京都「小巧生活」》的推薦序所言的「上品奢華」可不是在開玩笑。看價目時,須留心「」的意義。
  • 預約:如何預約的問題之外,更大的麻煩是有些店是「謝絕一見客」的。
  • 語言:若只能雞同鴨講,自己無法領會對方的講解,對方不能解答自己的疑惑,則難免有遺憾。

不過當我看到網路上的京都美食分享文時,我感到不只有羨慕,還有嫉妒…。

參考資料:

4 Responses to 名列2012年日本關西版米其林美食指南的京都料理店

  1. I am Robot says:

    來來來~~這是測試

  2. anesthtw says:

    京都のレストラン<一つ星>
    https://japanguide.michelin.co.jp/restaurant/kyoto/st1/

    京都のレストラン<二つ星>
    https://japanguide.michelin.co.jp/restaurant/kyoto/st2/

    京都のレストラン<三つ星>
    https://japanguide.michelin.co.jp/restaurant/kyoto/st3/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