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村日式迴轉料理;小浜和食堂

約兩個月前的某天中午臨時起意到「竹村日式迴轉料理」用餐。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二段312號

電話:(06)298 0526

這家是「吃到飽」的。其實以我家成員的食量而言,「吃到飽」鐵定不划算。

一進門,發現客人少少的,心中就有不祥的預感。服務生混混的,看起來不夠敬業,甚至會在廚房前面嬉鬧。

這家店的裝潢有點另類:迴轉帶是橘紅色,迴轉帶上的盤子是黃色的,給人一整個俗艷的感覺,怎麼看都不對勁。迴轉帶的前進速度太快(我覺得「爭鮮回転寿司 」的速度是比較合理的),加上隔開相鄰迴轉帶的半透明玻璃下方有空隙,可以同時看到前進方向相反的迴轉帶,於是感覺迴轉帶的相對速度更快,看久了頭有點暈。固定半透明玻璃的方柱頂端放的是Hello Kitty,而且排列方向亂無章法,完全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迴轉帶上的食物乾乾皺皺,只有三個字可形容:不新鮮。(網路上也有其他人持相同看法。)三聚氰胺碟子已失去光澤,說不定是經過霧面處理的?原本應該是透明的上蓋看起來已歷盡滄桑,不知是不是店家刻意要表達食物的矇矓美?總而言之,轉帶上的食物賣相極差,看起來像是已經擺了兩、三天,令人完全提不起食慾。

那麼,至少還可以點一些「現點現作」的。是啦,比起迴轉帶上的食物是好一點,可是點了幾輪之後就灰心了:味道頂多算普通,一樣不夠新鮮。茶碗蒸充滿濃濃的味素味,味噌湯稀薄到不行,可能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糟的

和「貴族世家」一樣,這裡也提供了一堆雜七雜八的其他食物(甜點、飲料、冰淇淋、水果…),但是水準與其他食物相去不遠。今年的高溫少雨,在八八水災之前很少吃到難吃的水果,但是這裡的西瓜難吃得令人皺眉頭。

兩個大人各258元,兩個小人分別是150元及80元,服務費一成另計。我拿出識別證,可以打95折,於是共花了779元。(我家去「爭鮮回転寿司 」頂多吃500元出頭。)

結論:比「貴族世家」更爛卻更貴!有人會想吃第二次嗎?和「爭鮮回転寿司 」相比,簡直是╳╳比雞腿。難怪有人說這家「根本是把客人當豬」!

回家後上網搜尋,發現這家號稱是「台南第一家迴轉壽司」,之前是在台南市崇明路632號。網路上可看到對這家的諸多批評。我反省之後的心得是:去陌生的餐廳之前應該先上網查查底細,發現苗頭不對的話趕快溜!

當天晚上到位於成大會館內的「小浜和食堂」吃晚餐。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成大會館內)

電話:(06)275 5222

收費地下停車場(入口在大學路)很空曠,例假日的停車費會漲50%。須自己拿菜單到櫃檯結帳。成大的教職員工生可以打折的樣子。網路上有人說是半自助式,得自己到出菜口端餐點;我家一向在晚上去光顧,都是由服務生把餐點送過來,但是飲料、衛生紙和調味料之類的就真的得自助了。

點定食一客可在集點卡蓋一枚店章,集滿十枚可兌換100元等值商品。(目前不知是否有期限。)另外會贈送「貴賓招待券」(週一至五可憑券免費兌換芙蓉豆腐、玉子燒、和風沙拉、茶碗蒸、可爾必思其中之一,有使用期限)。

食物雖然離「上湯の家烏龍麵」尚有一段距離,但比「竹村日式迴轉料理」的好吃太多,價格堪稱平價,而且不用外加一成服務費。(我家去那裡大多是點定食。)各位有閒的話可以去嘗嘗看。

2 Responses to 竹村日式迴轉料理;小浜和食堂

  1. Uvula says:

    [いいですね] 謝謝分享!
    我也喜歡爭鮮,用消費券更划算!!
    我是你的忠實讀者喔。

    沈小緯

    喜歡

  2. anesthtw says:

    那家竹村已經倒了。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