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麥得的公開信(柄鈞、鉑華的媽)

2009/09/21 09:15

致麥得高層及全體麥得家人:

(一)自今年一月底兩個孩子進入寒假梯隊開始到今年七月,我們家的花費如下:

(1)課程及個案費:約三十萬元(有繳費收據為憑,已扣除退費部分)

在問我繳這麼多錢到底學什麼之前,我要求麥得負責人先提出具體說明:他們到底提供我家那些等值的服務?若有超值部分儘管提出,也才有資格要求我家感恩。

(2)慶生會時招待大家的小蛋糕共180個。

(3)麥得入厝紅包:二萬元(原意單純是出於贊助新麥得的落成,是卡滋在麥得異言堂曝光的)

(4)捐給新麥得一組桌球桌(有搬運工人為證)。

(5)國三生拼二衝的一個月內,每週至少二次到麥得為國三生解題。在第四梯隊結束當天,由一位家長送了三本書致謝,但我回家後才發現裡面還藏有一萬元現金。其中「最後的演講」這本書,翻開扉頁,赫然發現麥得高層的題字:

To足X~

讓我們一起

「追求難以撼動磚牆」

雅X                2008.7

看到這句話,我不禁懷疑雅X是否有看懂這篇文章的意思?(有這本書的人請看p094~100)

(二)我要退出麥得的原因如下:

(1)寒暑假的梯隊是麥得訓練孩子服從的集中營,以方便將來操作,根本不是以學習為目的。

今年暑假梯隊中直仔的操作只是少數浮出檯面的暴力事件(肉體及言語)。當孩子回家之後,我和他們徹夜長談,了解八天內在麥得的一切作息及課程內容,聽完後我的驚嚇程度更勝十年前的921大地震!許多不當的操作手法,已在麥得異言堂中一一被剖析出來不再複述,在此提出孩子在梯隊中遇到的狀況:

第一件:暑假第四梯隊的奶嘴事件,大家知道那四位大孩子為何要掛奶嘴嗎?相信到目前許多人都不甚清楚,在官網中的說法是:因為他們沒有及時去協助幼小的孩子。但是我的孩子憤憤不平地表示:「弟弟倒茶水的工作量太大,我去幫忙他,卻被工作人員把我趕走說:『不要管別人的事!』」可見在梯隊中根本沒有標準。

後來在銜接課程中,四個孩子被安排到家長面前,李老師問他們為什麼要掛奶嘴?第一位的回答竟是:不知道。但李老師仍自顧自地說:「他們因掛了四天奶嘴所以進步很多。」要在場的家長鼓掌並取下他們的奶嘴,接著說:「有的學員是因心智太弱被操作,但是還沒有收尾,學員就因受不了而離開,我很遺憾。」看到這裡,我終於了解為何要特別在家長面前演出奶嘴事件。當天李老師一反常態,強調家長要作筆記,我當場在筆記上寫下我的感想:「國王的新衣」。

我問孩子:「掛奶嘴的人為什麼可以取下了?」他們回答:「李老師說他們進步了。」我再問:「他們有那裡明顯進步?」哥哥的回答真是一語道破麥得的操作:「只要李老師說他們有進步,他們就是進步了,根本不需任何理由!」

當麥得高層情緒不好或是要殺儆猴時,誰都可能會「中獎」,可能下一個倒楣的就是我家小孩。而且被修理之後,還要因被相中進行「操作」而大聲感謝老師,否則連家長都會挨罵。

操作,操作,麥得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第二件:暑假第三梯隊的重點課程是介紹「三國」,在官網上孩子都寫李老師讓他們看「見龍卸甲」這部影片,而且只看了11分鐘的片段,李老師就能滔滔不絕地論述了一個半小時。我很好奇:到底李老師講了什麼?來聽聽孩子的描述,有參加此梯隊的學員家長可以跟孩子求證。

李老師將影片快轉至特定片段播出,是諸葛亮神祕出場的畫面,這段影片只有幾分鐘,老師卻不斷「重播」,同時對孩子註解:「天機不可洩露!天機真的不可洩露嗎?也許天機早就已經洩漏了,只是你看不到也聽不到而已。」我家孩子聽得是一頭霧水。接著把人文素養課上過的決策模式又重述了一遍。

李老師在銜接課程中特別強調:他教學員酷炫的三國(是三國志?還是三國演義?)。但是回家問孩子,除了見龍卸甲的內容以外,其餘有關三國的資料完全沒有概念。一部商業娛樂電影,只截取三國志的片段呈現,卻拿來作為三國的教材,真是令人失望。

第三件:麥得標榜高品質的教育環境,收費直逼天價(四天三夜9000元),但是孩子在梯隊受到什麼樣的待遇?沒有設備完善住宿空間,學員自備睡袋全體睡在一間大教室的地板上;沒有提供書桌給學員,睡前要求孩子趴在地上寫心得,完全違反麥得嚴格要求學員姿勢標準的原則,也影響孩子的健康(反正家長看不到)。有那一家學習機構連學習必備的課桌椅都沒有?七八十位學員,年齡從三歲到二十幾歲,卻只有兩個人在帶領,除了嚴刑峻法,讓學員噤若寒蟬,否則是無法掌控的;學員的學習狀況更是無法個別指導,大家各憑資質自行吸收;學得好,一句話:「麥得教的!」,學不好,用另外一句:「父母不會銜接。」面對家長時,這種只會邀功並推卸責任的話,我說不出口。

還有很多發現,但是上述這些現象就足以讓我決定絕不會再讓孩子參加梯隊。

(2)麥得沒有用心規劃課程,枉顧學員權益。

實例一:今年5月17日的學習課複訓,李老師居然不知道要上課,直到中午才出現在麥得,學員就搞笑了一整個上午。

實例二:「決策模式」的投影片內容雜亂無章,表面上很多張,其實有許多重複及錯字,老師隨意講,毫無系統,讓學員誤以為內容豐富沒時間上完,其實是老師準備不足草草帶過。

實例三:辦招生講座時,雅x居然說:「題目由她隨意定,老師隨興講。」甚至公開甄求講題!這是很不負責任的態度,八場演講內容大同小異,浪費聽講人的時間。我發現其實講座的主角不是李老師,而是最後才上場的麥得學員。

實例四:人文素養課(外聘教師除外)、成人NLP以及學習課、寒暑假梯隊,從來沒有公告課程內容,這也是損害學員權益逃避責任的障眼法,沒有預定進度,就無從評估其執行效果,隨李老師興之所至,或批判學員或搞笑,有時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因為太隨興了,有時就亂講(反正在麥得裡很少人會質疑)。有一次秀了一張歐巴馬小時候全力以赴的照片,我想印出來貼在孩子書桌前,但上網搜尋不到,我找雅x要檔案,她卻說那個孩子根本不是歐巴馬!看到李老師敷衍的態度,我對麥得所有的課程完全沒有信心了!

(3)收費毫無準則,學員愈多,收費愈高。

其中註冊費是很離譜的一項名目,而且數字隨學員人數的增加而倍增,兩年前收7500元,目前收24000元,這種調整的幅度可有讓人信服的解釋?麥得不放過任何可以賺錢的機會,號稱日本進口的橡膠握筆器之前一只賣100元,賣給我們家卻漲到200元;「大家說英語」的考試費,今年2月到6月(五個月)收費1200元,但是9月到12月(四個月)已調漲成1600元。對於這些費用的調整,麥得從未提出說明,我不能再把辛苦賺的血汗錢填進這個無底洞。

(4)麥得是一個讓人迷失心智的地方。

我第一次做個案是為了孩子太晚睡(原因當然和麥得有關,相信許多家庭都遇過同樣的困擾),李老師卻拿出問卷評量的結果給我看,當場我嚇了一跳:原來我和兩個小孩都是重度悲觀!李老師強調這是深層的感受,所以平時看不出來,因為有悲觀的媽媽才會有悲觀的小孩,所以我要先改變。我把這個結果告訴周遭的人,大家都嗤之以鼻,覺得太可笑了。

但是為了孩子,我就試著改變:照老師說的要努力搞笑增加正面情緒,只說正面的話,隱藏孩子退步的事實(我不只一次告訴李老師,孩子的成績退步了,但是他避而不答);兩個孩子經常抗拒不想到麥得,我為了強迫他們去,親子關係很緊繃。哥哥甚至寫了一張控訴狀,表示寧願住在學校也不願回家!我的同事都覺得事情大條了,我居然輕鬆地覺得交給李老師就可以解決,此時我已經出現被催眠(洗腦)的症狀了。

每次到麥得上課,都在團體催眠下變得情緒高亢,此時是理智最薄弱的狀態;再加上李老師擅於利用訊息超載,讓大家只記得最後的一句話:還好有麥得在。久而久之,對麥得的依賴愈來愈大。若孩子沒進步,老師還會加上這一句:都是父母不會銜接。為了不要破壞老師的辛苦教導,又怕被臭罵不會銜接(被罵之後會更沒有自信),於是凡事都要請教老師,當然個案也做不停,在個案中又再次被催眠,永無止境。

現在才發現:原來麥得常在有意無意間削弱父母的心智;而且在各種課程中不斷進行造神運動,讓家長對麥得產生依賴。以下是今年3月5日我寫在麥得官網上讀書心得中的一段話:「進入麥得才發現這裡是『巨人訓練班』,幫助父母成長茁壯。這是當初我進入麥得的初衷,現在卻發現麥得所做的一切與我的期待背道而馳,回頭望之後,我決定離開。

離開之後,我重新面對孩子的教養問題,但是我有了新的體認,教育孩子是不能依賴他人的,那是逃避責任。現在我和孩子的溝通良好,兩個孩子也能體諒當初送他們到麥得的初衷,承諾會努力向上,不辜負父母的苦心。感謝曾經給我家鼓勵和掌聲的麥得家人,我會記得你們的。

柄鈞、鉑華的媽2009/9/21

回應(9)

麥克阿瑟於2009/09/27 17:08 回應

誠如一位已退出麥得的家長之前在心得中提到:每週麥得孩子們的心得「 李 老師怎麼講,孩子們就怎麼寫」能有自己看法的孩子只有少數。已退出麥得的人,對於那種文章興趣缺缺,所以mas的廣告在這裡一次都嫌多。

讓我們回頭望李X的問題:

物格而後知至,知至而後意誠,意誠而後心正,心正而後身修,身修而後家齊

「家齊」方面:(1)柏蔚媽:我們已經不往來了。(2)喬遷大喜之日,家人沒有到場祝賀。

「身修」方面:(1)同居、(2)直仔媽:李X就打我的手機,說”這件事到此為止,再有什麼動作,我就要與你玉石俱焚,不會放過你“。

「心正」方面:(1)小豬媽:為什麼她讓老師您教了整整一年,一個小三的孩子學會對父母說謊?(2)李X對A君媽說:我寧願犧牲XX媽,也要讓你 家A 君回來上課啊。(3)我去做個案時,李X主動將兩三家孩子的個案資料呈現給我看。

「意誠」方面:(1)沒有出示任何證照。(2)孩子沒進步的說詞:家長不會銜接。(3)今年5月17日的學習課複訓,李老師居然不知道要上課,直到中午才出現在麥得。(4)註冊費兩年前收7500元,目前收24000元,這種調整的幅度可有讓人信服的解釋?(5)丁小雨:要麥得退費應該是難上難、(6)丁小雨:我想麥得高層不會上這網站回應公聽會的事。(7)小豬媽:X玲對A君家長說 — 老師知道自己有處理不當的地方,但因為他是老師,不可能向你們道歉。(8)國三生:這次雖然沒大幅進步,但老師卻說我們幫了他一個大忙,要是真的大幅進步,該如何跟大家說臨時抱佛腳是可以的?(9)柄鈞媽:課程及個案費約三十萬元,要求麥得負責人先提出具體說明,但未獲得回應

「知至」方面:(1)柄鈞媽:一部商業娛樂電影(見龍卸甲),只截取三國志的片段呈現,卻拿來作為三國的教材,真是令人失望。(2)「決策模式」的投影片內容雜亂無章,老師隨意講,毫無系統。(3)對「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做錯誤的解讀。

「物格」方面:(1)柄鈞媽:有一次秀了一張歐巴馬小時候全力以赴的照片,我找雅x要檔案,她卻說那個孩子根本不是歐巴馬!(2)james:於是我故意找另外一個時間跟他講另外一本不存在的專業書,沒想到這次他又說他看過。

還有佷多例證,在異言堂中隨處可見,其中「意誠」是最缺乏的一項。在短期間內從「物格」到「家齊」都出現瑕疵的人,卻將自己塑造成完人,收取高額的費用,對孩子進行心智教育訓練。聰明的家長,你要把孩子送進去嗎?

功立兄於2009/09/22 18:38 回應

幸運星寫道:
>可是就在搬家之中,很多事就悄悄變了調

在我看來,麥得高層在搬家前後的作法是一以貫之(請參考麥得宣傳用影片(配樂是張韶涵唱的「隱形的翅膀」)主角的媽的說法),只是某部分變本加厲。

卡滋寫道:
>也如同我們一樣,將麥得當朋友,就像朋友入厝一樣,包些紅包~~

現在回想起來,那有朋友會找代理人明示大家包紅包的?
上週我偶然發現以前的同事生兒子,我要包紅包,對方還一直推辭呢!

功立兄於2009/09/22 16:55 回應

>李X只需對還在麥得內的學員澄清前科即可

因為還沒退出麥得的人將會繼續繳費給麥得高層(會繼續繳多久,不得而知)。
「麥得異言堂」的這些前麥得家人,不但不會再捧錢給麥得高層,還要麥得高層退費哩!

麥得高層不來「麥得異言堂」澄清,大略有幾個原因:一、麥得高層賭以後有人會沒看到「麥得異言堂」而加入麥得(賭很大);二、麥得高層有「代理人」或「藏鏡人」會來「麥得異言堂」回應、吐墨汁;三、麥得高層心虛 。

夜未眠於2009/09/22 15:18 回應

沒所謂的誰一定需要誰或誰一定要依賴誰!難道大家幫李X造神造的還不夠?麥得提倡的正確教育觀念,那一個不是抄襲自書中一些真正大師的想法—如洪蘭等人?那有一個是李X獨創的呢?需要參加自稱亞洲只有他能教的學習課嗎(不分齡到幼稚園與大學生可同上課)?那你又何必苦苦追隨自稱李大師的李X?

想一想,是家長們當初沒能仔細查核、是家長們自己被洗腦中毒了—–甚至幫李X抬轎,捧抬到家中孩子一度只聽麥得的話,父母的話若有與麥得不完全相符(例如反對暴力毆打),居然被孩子糾正;相信離開麥得後,家庭還得花一些精力幫孩子『收心』(取回父母的主導權),那何不帶領孩子多看看外面世界,發現未到麥得梯隊一大堆優秀的孩子—-而他們根本不用花大錢到麥得!

我常想麥得那麼多身為老師的家長,一定見過麥得外面十分優秀的孩子!我認識X興國中數理資優班的孩子—她告訴我她們班上第一、二名的同學都是單親家庭,又乖又認真…….。

麥得當然也有品性好、功課好的孩子,但是像直仔的正直勇敢等好品性是源自他父母不畏惡勢力、秉持知識份子的社會責任……等家教而來(正好與麥得高層說他家教不好相反),而這正在茁壯的好品德,我們愛惜提攜尚恐不足,沒想到還差點受到摧殘至形神俱滅!在這裡向直仔家致敬—-一定是因直仔夠強壯有智慧且他的家庭正直熱心且受人尊敬,才被上天選來擔任此事件的主角,藉以揭露這許多不堪的事,讓受傷的家庭有療傷的機會,感謝直仔家庭,功德無量,子孫優秀!

話又說回來,這孩子的好德行—正直誠實的基本價值,還有大鉑媽媽具社會責任的署名描述,對照滿口謊言、至今不敢出面的麥得高層,應該誰要跟誰學?再說,雄中孩子X佑家的優秀,是他父母的全心陪伴與努力而來,大家有目共睹,只是他父母為人善良客氣且不居功,這個功勞倒被人理所當然的拿去利用了…,這麼優秀的家庭若麥得關門就會退步,打死我我都不信!南一中X毅也是一樣,據之前的家庭敘述,他母親全職陪伴……,看到這些麥得堪稱最優秀孩子的父母用心,你該佩服誰、該學誰,若你還說誰還一定需要麥得,那….實在是令人無言與對。

我孩子已經夠大了,我都叫他來看異言堂,讓他知道他以前信任的李X竟是如此,我也讓他看阿扁事件,看盧安達大屠殺…,這些都不夠好、不完美,但是我不要我的孩子笨到沒警覺,我不要我的孩子沒判斷力,音樂藝術固然重要,但是能判斷是非善惡,能明瞭要用普世的道德標準去衡量周圍的人與事,而不是因他今日的頭銜是總統或老師就不必起疑….,我告訴我的孩子這是人生中最需要學習的事情之一!

(另外順便一提,mas在另外一版提到李X只需對還在麥得內的學員澄清前科即可,個人完全無法同意,今天要求李X交代學經歷、犯罪與否的是──繳了大筆費用卻不見成果又耗費寶貴學習時間的家長及受傷的孩子!他何必對還在麥得內不疑有他的家庭,如mas你等作出交代呢?mas,你的邏輯概念要重修囉!)

麥克阿瑟於2009/09/22 10:53 回應

卡滋提到:可是也不可能因為如此就關門,還是有人需要他們,不是嗎?

這正是麥得訓練學員的最終目的:永遠都需要他們,不能離開

請思考以下幾個問題:

(1)你認為孩子需要家長嗎?那麼家長就必須無時無刻陪在身邊不能離開,為何你可以放心把孩子全權交給麥得?孩子在麥得的期間需不需要你?在麥得受訓之後,你覺得誰才是你最需的人?

(2)你教導孩子的最終目標是讓孩子永不離開你?或是可以獨立去開創自己的人生?

(3)你不需要你的父母嗎?離開父母的身邊,就表示和父母恩斷義絕嗎?

(4)想想在921大地震及八八水災中驟然失去最需要的人,日子要怎麼過下去呢?此時心智的強弱就顯現出來了,心智強者可以順利地走出創傷,而心智弱者恐怕就得陰影之下痛苦掙扎。

(5)麥得強調心智訓練,所以在麥得浸泡愈久,理論上心智應該愈強,但是我們看到的
是:當麥得出現困境時,有人因此而「恐慌」(官網的聲明稿中寫的),這與大災難相比根本是小兒科,心智如此之弱,當遇到措手不及的狀況,必定崩潰!

(6)麥得可以永遠存在嗎?你可以陪著你孩子一輩子,永不離開?

sssls88於2009/09/21 23:38 回應

FOR幸運星

梯隊讚不讚 其實是見仁見智

大部分的家長上玩幾次梯隊後 選擇默默離開(新的進 舊的出)

外聘的課程真的很精彩 讓我們受益良多

但是整個操作模式讓我無法接受

如果要上那些課麥得家長 自己都可以找的到了

我們要學習的是賣得高層一直廣告 卻說不出個所以然的課程

說穿了 到連執照都無法拿出來給大家看

清楚的人都會選擇離開

幸運星於2009/09/21 23:13 回應

滅蟑女俠:

你的文章正如十年前的921大地震一樣,正在動搖許多人始終如一的信念,

麥得沒有不好,尤其搬了新環境後,吃的好,環境好,比起舊麥得就是好太多了,

他的外聘老師也用心,可是就在搬家之中,很多事就悄悄變了調

如你所說:課程看起來很多元,卻少了催眠與搞笑,如果只是要他們看看電影,上上跆拳道,那又何必到麥得呢?

去年聽說有吞火、劈木板、做自我確認、夢想版……….,每個家長都說讚,今年呢?看了許多影片,看影片~聽說以前是在家看,現在卻用梯隊的時間看,劍道~也不是每個人都能體驗的,總之,差很大,今年的新生大多參加8梯,但是同樣的時間和金錢,效果卻比去年天差地遠,怎會這樣呢?

有人說:新麥得的風水犯小人,也有人說新麥得是工廠改建,原來是武的轉型為文教才會不好,也有人說是因為老師在新麥得鬱鬱不得志(畢竟是別人的場),所以脾氣不好,反正眾說紛紜……..

重點是:謝謝您的分享,應該更多人出來針對上完梯隊做消費的分享吧!!

卡滋於2009/09/21 13:24 回應

大鉑媽媽(習慣稱呼):

很抱歉,並非故意要將你的紅包拿出來說嘴,我也相信你的原意是真的贊助麥得落成,

也如同我們一樣,將麥得當朋友,就像朋友入厝一樣,包些紅包~~

是有人將包紅包硬要扯上DJ區的孩子,將別人原本很單純的好意複雜化,所以才將你的事件提出,再次向你道歉

你及坤達媽的說詞,真的很值得人深思,如此真相,如此平鋪直述的言論才真的能讓人真正的從內心去思考~~

~~何謂真相?何謂操作?何謂對錯?~~多給我們一些線索吧!!別怪我們無法看清事實,異言堂發言一個多月,真的只有這兩篇才真的憾動人的想法,謝謝你及坤達媽的分享!!

巨人於2009/09/21 11:54 回應

真巨人與假巨人

最近的紛擾中暫且不論孰是?孰非?

悲慘世界這齣戲真的是有夠經典

在現實世界它正上演著

我看到了為保護自己子女的父母

我也看到了自始至終躲在女人背後的巨人

是尚萬強抑或是酒店夫婦

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

註一:以上轉貼自「麥得異言堂」。

註二:在以上文章中出現過四次的「卡滋」在當時是站在麥得一方的。現在呢?我不知道。

註三:我家在看清麥得(官方網站http://www.mind-control.com.tw在多人陸續退出麥得之後已轉為地下網站)的真面目之後,已經斷然退出麥得了。請讀「退出『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聲明」。

(註:「麥得受害家長自救會」在2009年10月21日召開「揭發『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的真相」記者會(新聞稿節錄於)之後幾天,麥得官網(http://www.mind-control.com.tw/)就灰飛煙滅了…。)

2 Responses to 給麥得的公開信(柄鈞、鉑華的媽)

  1. cwc says:

    「最後的演講」這本書中有一篇文章是「追求難以撼動的磚牆」。
    這是全書中最酷炫的標題,但內容卻是作者描述他追求老婆的經過。
    盧雅玲可能看到這個標題最特別,於是題在書本的扉頁送給一位麥得家長。
    而這位家長自從2008年 7月拿到書之後,可能還沒看,也不知道裡面有題字,
    到今年7月又轉送給我。
    最令人懷疑的是盧雅玲到底看了沒?有沒有看懂?寫出這種題字讓人啼笑皆非。

  2. PurpleG says:

    嚴格來說,在麥得事件中,我算是個外人,其實還真輪不到我來發言。我只是覺得,除了要讓麥得二人組受到該有的處分之外,大家也要從麥得事件中得到教訓和警惕,從中成長。"全權委託麥得管教"是所有事件錯誤的開始。有需要的時候,尋求外援是應該的,但教育小孩其實是不該全靠外人的。想想看:當我們遇到一個教養很好的小孩,通常我們說的都是"這個小孩的家教真好!" 從沒聽說有人會稱讚是因為學校或補習班教得好的,不是嗎? 教育的中心是在小孩的家長,也就是我們這些為人父母的人的身上。真的說起來,所有的父母都是還沒學會怎麼當父母就開始當父母了。所以,在還不懂得該怎麼當父母的時候,就只好靠自己努力學習怎麼當父母了。"Parenting"其實是一個"活到老,學到老"的偉大志業啊!

    直仔家其實是有很成功的家教的。所以,就算直仔不到麥得,他也能在家庭的薰陶下,長成一個好孩子。更重要的是,直仔的父母能讓直仔體會到"父母永遠是堅強的後盾",才有這麥得事件的爆發。希望我們的下一代也能有這樣的體會–受傷的時候,永遠可以放心地向父母求援,把父母當成他們最強的後盾。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