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的虛擬發票

我是博客來鑽石會員。雖然這已經是博客來的最高等級會員,但是我完全不敢和號稱每個月花三、四萬元購買書籍,看DVD是以兩倍速快轉」的麥得所謂的李寧相比。

我這幾天拿前兩個月的發票出來對獎,發現博客來的發票不知從何時開始已變成「出貨明細表」,沒有發票號碼。到博客來網站查詢,發現博客來已經不主動寄送發票,改為「發票託管」,每逢單月26日還會自動為消費者對獎,萬一中獎了,博客來會在10日內將中獎發票以掛號寄給消費者。

消費者如果不喜歡以上流程,也可以直接向博客來索取發票。

這種作法既節省資源,又為消費者省下對獎的麻煩,真是太好了。

4 Responses to 博客來的虛擬發票

  1. AutisticSH says:

    我要推薦金石堂網路書店!
    某一次跟博客來買書有些小不愉快(電話簡訊一直催拿書,7-11卻一直說沒書),改成只跟金石堂買。除了7-11換成全家,常買的runner’s world折扣數更多,而且更常送coupon,不限金額就可以用10元20元的coupon,不限金額就可以便利商店取貨付款。
    以2009年12月份runner’s world為例,我在金石堂可以只買一本雜誌(266元,再折價20元,到全家只要付246元);在博客來,可能還要再湊到350元,才能免付處理費20元,而雜誌一本要280元。買一本雜誌就少花了34元再省掉本來沒有計劃買的東西的費用。
    不過以上的『蠅頭小利』對『鑽石會員』可能吸引不大。
    再一個更重要支持金石堂的理由是,『博客來』的背後老闆是『??企業集團』,那個『??』兩個字讓人看了不舒服,這一點鑽石會員可能也要思考一下了!哈哈!
    沒錯,我就是來亂的。
    (請問要消費多少才會升到鑽石級呢?)

    按讚數

  2. anesth says:

    >不限金額就可以便利商店取貨付款。

    這點很重要。其實我也是比較喜歡金石堂(我不知道金石堂的老闆是誰),因為金石堂比博客來便宜的機會大。不過最近博客來送了一堆購物金,加上有時可以搶到博客來的e-coupon,所以情勢略有變化。

    >要消費多少才會升到鑽石級呢?

    http://www.books.com.tw/exep/qa/item.php?i_id=0000000135

    如果有親友在圖書館任職的話,根本用不著「鑽石級」或e-coupon,就可能有73折的驚人折扣。

    按讚數

  3. anesth says:

    [this is good] 補充:如果你讓博客來知道你的小不愉快,博客來可能會有小方法可以減少你的小不愉快。

    之前我買了一本「香港」(幾個月前連同電腦包莫名其妙不見了),結果收到的是本變色的舊書。我向博客來客訴(附照片):

    您好。這次購買的兩本書中,「香港」的外觀已歷經風霜,書皮邊緣有污垢,內頁邊緣已泛黃,完全像是一本二手書而不是新書。
    我不想退換貨,我希望貴公司能酌量贈送e-coupon以示補償。

    對方的反應是:

    因不愉快的購物經驗,造成了您的不便及困擾,在此謹代表公司表達最誠摯的歉意。在此致向您致上萬分歉意,懇請您能包涵與見諒。
    關於您提到書籍瑕疵的問題,我們會再次向廠商要求進貨的商品品質,我們亦會把您的來函轉給相關負責人員,並務必請人員再更加落實檢驗部份。對於您的反應,我們非常感謝,除了對您表達我們深深的歉意外,另提供您二組20元e-coupon,並將以e-mail的方式寄送給您,亦懇請您能再給博客來為您服務的機會,我們希望能讓您感受到博客來重視每一位會員的心意。有任何問題請您再來信,將儘速為您處理。

    按讚數

  4. Nai-Chen says:

    我比較喜歡在金石堂購買
    因為我常常收到他們寄來的coupon
    我很愛買書,但得找時間看
    所以書房裡的書有四分之一還沒看
    博客來的簡體書和外文書籍很多
    我如果有需要簡體書或外文書才會在博客來買
    其他的我都會上金石堂網站購買
    畢竟,有折扣加上coupon對我來說比較吸引我
    一本下來大約是75折或是72折
    還有Happy Go的點數也可以抵扣唷 !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