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狗聽台大吳俊輝副教授演講有感

11月27日的晚上,我剛上完數學課以為要去吃晚餐了,爸爸開車載全家,但是開到一半我就發覺路途實在太遠了,便忍不住起了疑心:到底要去哪裡吃飯?結果車子開到一個熟悉的地方停下,這時我的疑問得到了解答:根本不是要吃飯,而是要去樹谷音樂廳聽演講。

這次的演講者是吳俊輝教授,題目是:「心與星的合鳴樂章」,裡面講到宇宙、相對論、易經…,可見他是一個不簡單的人。而且從他的演講中,我們得知他竟然是全世界鼎鼎大名的天文物理學家史帝芬.霍金教授(Stephen W. Hawking)的學生!如果將吳教授和李寧相比,他是有學歷並且能提出證明,而李寧只會亂掰學歷,提不出心理師證照;他講的話是句句屬實,李寧則不是;聽吳教授的演講不用花錢,而李寧卻高額收費。與其在麥得上人文素養課,還不如到樹谷音樂廳聽吳教授的演講。

這次的演講雖然只聽得懂一點點,但是收穫還是很多,希望我可以有機會再聽到吳教授的演講。

吳俊輝副教授是英國劍橋大學宇宙學博士、台大物理系與天文物理研究所副教授。這場演講精彩非凡,讓我們全家完全忘了還沒吃晚餐。

更重要的是:他態度謙虛、和藹、沒有驕氣更沒有殺氣、不擺架子。最近我看到了很多造假的事,但我覺得「風範」是很難假裝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