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羞與不齒

吞火啟發兒童心智?麥得控南市議員誹謗
20091201 10:36:43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1日電)台南市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遭市議員蔡旺詮指控,藉由讓兒童吞火啟發心智,今天被麥得負責人盧雅玲控告涉嫌誹謗。蔡旺詮說,揭發這種事是民代職責,他對麥得感到不齒。

(略)

盧雅玲上午在父親盧逸林、祖父盧慶仁的陪同下,和麥得老師李寧共赴南檢按鈴控告蔡旺詮涉嫌誹謗(略)

盧雅玲說,蔡旺詮未事先和麥得溝通這起消費糾紛,就擅自指控麥得是台南市最大的詐騙集團,讓她的家族蒙羞(略)

(以上轉載自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0912010035

以上三位如果真的感到「蒙羞」的話,我想外人應該能很輕易看出原因。

不過我對於自己可以站出來與麥得二人組對抗,倒是覺得相當光榮

盧雅玲說蔡旺詮議員「未事先和麥得溝通這起消費糾紛」。我想盧雅玲恐怕是已經忘了9/8我們和她在消保官傅然煇面前協調「這起消費糾紛」時,蔡議員也在場,還苦口婆心勸盧雅玲。這叫做「未事先和麥得溝通」嗎?如果當時盧雅玲將蔡議員的好言相勸當一回事的話,後來也不會有這些事了。

一念之差啊!

麥得反控蔡旺詮誹謗 求償百萬
2009年12月02日

記者趙家麟/南市報導

(略)

盧雅玲的爺爺盧慶仁表示,他相信他的孫女不會做違法的事,絕對是正當的教育工作者;父親盧逸林則是拿出房屋稅與地價稅的稅單,證明他是該筆土地所有權人,有使用房舍與土地的權利。

(以上轉載自http://www.cdns.com.tw/20091202/news/gstz/T90013002009120119000735.htm

何謂「正當的教育工作者」?「老師」是個通稱,不限於稱呼教育工作者,在各種行業、場合裡,只要負責作解說,都有人以老師自稱,所以作股市分析的、烹調指導的、推銷減肥產品的也都被稱為老師。但是正港的「教育工作者」通常需要教育證照,更不可或缺的是要有「以謹慎的態度從事神聖的工作」的信念。「教育乃神聖的志業。認為錢比學員的權益更重要的人,不配被稱為老師。

那麼盧雅玲是「正當的教育工作者」嗎?我相信社會大眾的心中自有一把尺。我更相信我的高中物理老師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誤人子弟,下十八層地獄。

秀稅單的邏輯也是我無法理解的。土地的所有權人難道就有權利可以蓋違建,完全無視在麥得鐵皮屋裡學員的安危嗎?

挑戰公權力!麥得批腳尾飯翻版 告議員
2009-12-02

(影片中所謂的李寧憤慨地說:)「我解決了很多的社會問題,我幫助很多的家庭成長,你今天造成是更大的社會的動盪,製造腳尾飯新聞。這樣子對嗎?有公理嗎?」

(本段影音檔出自中天新聞,請看http://video.chinatimes.com/video-cate-cnt.aspx?cid=4&nid=22065

我認為所謂的李寧說這段話時根本沒將曾被他嚴重體罰過的孩子放在眼裡。我倒很想請問所謂的李寧:你到底解決了什麼社會問題?

麥得企業管理顧問社的盧雅玲一行人在台南地檢署申告鈴前所展示的看板中,有一塊寫著「活動一切公開」。一切公開?容我提醒各位:麥得的寒暑假梯隊是禁止家長探視的!我家的孩子今年一月參加麥得後直接進寒假梯隊,有一天我岳母忍不住了,到麥得想看孩子,結果被趕出來。

——半年後,我們發現我岳母當時的不安是完全正確的直覺。

昨天上午到台南地檢署的盧雅玲一行人中有一大半穿著麥得的制服。我在幾週前將我家的四件麥得制服放進社區的舊衣回收桶了——因為全家人看了麥得的制服就覺得厭惡,根本沒人想再穿,連拿來當抹布都覺得不舒服。

盧雅玲一再拿退出麥得的學員之前所寫的心得作文章,不知道是要證明什麼?又能證明什麼?能以此證明麥得沒有發生過心理威脅、嚴重體罰、兒童虐待嗎?如果這種邏輯能成立,在國小作文「我的志願」中寫「我以後要當總統」的人是否該一直參選總統,曾投票給阿扁的人是否該全盤接受阿扁的所作所為,投給馬英九的人是否就沒資格質疑他的施政不當,投資失利者是否永遠不該認賠出場,被騙的人是否活該被永遠騙下去?如果某甲拿著某乙睡覺的照片質疑某乙:「你之前明明在睡覺,有照片為證,為何現在要醒過來?」您會如何評論某甲?又請問盧雅玲與所謂的李寧:你們小時候寫作文時有沒有寫過「我們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解救苦難的大陸同胞於水深火熱之中」?請問你們現在是否還會寫出這種昧於現實的句子?

盧雅玲於9/8在消保官面前用這招,10/23在麥得企業管理顧問社裡的記者會用這招,昨天在台南地檢署外又用這招,每隔一個多月就用一次,都沒有發覺招式用老了嗎?能不能發揮一點創意啊?我記得所謂的李寧曾在麥得的人文素養課裡強調過創意的重要性呀?

我們之前認同麥得,寫下認同麥得的心得,是因為被麥得的表象所蒙蔽,對麥得認識不清。等到紙包不住火,麥得的不當作為被曝光,難道我們不能選擇不再是「沈睡的小五郎」嗎?「知恥近乎勇」,我們承認過去的錯誤,站出來只是希望以後不要有人在麥得受害。

還沒有退出麥得的學員要小心,如果將來沒有「好聚好散」的話,你在麥得寫過的心得可能會變成大字報…。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