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

我的「台灣人四百年史」是在大三寒假讀完的,到明天正好滿20年。

民視台灣演義 史明 專輯(長度一小時)

播出時間:

  • 首播:
    • 1月31日(本周日)晚上7:55分
      民視新聞台(第53頻道)【台灣演義】
  • 重播:
    • (一) 2月1日(本周一)淩晨12點
      民視新聞台(第53頻道)【台灣演義】
    • (二) 2月5日(本周五)下午3點
      民視新聞台(第53頻道)【台灣演義】台語首播
    • (三) 2月7日(下周日)早上7點
      民視無線台(第6頻道)、民視新聞台(第53頻道)台語聯播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jan/31/today-fo3.htm

http://www.newtaiwan.com.tw/bulletinview.jsp?bulletinid=70687

經濟大環境不好,「新珍味」目前已暫時停業…
「台灣人很會自我辯解,找藉口,自己處境不佳,就說是中國打壓、美國忘恩負義、日本欺負我們,這些都是種不好的習慣。」台灣人400 年來受盡異族統治,無法獨立成為一個國家,史明認為源自於台灣人的這種性格。「好像全世界都對不起台灣,都要幫台灣人忙一樣,獨立建國不自己先奮起,別人要如何幫你?」「所以,台灣人一定要正派,要有那種正直不屈的集體性格,誠實面對自己的處境,且勇敢解決自己的困境,這樣的台灣還不能獨立嗎?」

新珍味 中華料理‎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丁目23−4‎(Google地圖

電話:03-3985-0734‎

3 Responses to 史明

  1. AutisticSH says:

    我昨天晚上去『大苑子』買飲料的時候,剛好看到其中一段(剛開始嗎?),並且大吃一驚:老先生說他在中國睡了一個廈門女孩,然後突然發現要是生小孩就不能搞革命了。於是他自己動手把自己去勢(我想我聽到きょせい?),然後如果還有生理需求,他就去跳舞、開查某?
    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啊!這個老先生還真敢講!他的書上都有記載嗎?
     
     

    按讚數

  2. anesth says:

    >老先生說他在中國睡了一個廈門女孩,

    我記得她是和他互相掩護身分的女性?

    >他自己動手把自己去勢(我想我聽到きょせい?)

    網路上查得到的都說是「接受『結紮』」。我沒聽到きょせい,也有可能是我沒有很注意聽?(請看重播,多謝。)

    >如果還有生理需求,他就去跳舞、開查某?還有喝酒。我猜去勢之後應該就沒有那方面的「生理需求」吧?
    >他的書上都有記載嗎?

    回憶錄還沒出版。

    按讚數

  3. AutisticSH says:

    不用看重播了啦!重播的時間很不好!



    7分30秒的地方。
    我錯了,拍謝。
    是『結紮』與『跳舞、喝酒、開查某』。
    不過這些不是重點啦!拍謝拍謝。

    按讚數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