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膜的「奇蹟」

上一篇提到「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實為「麥得企業管理顧問社」)官方的文宣品「麥得心情」。我就順便在此討論「麥得心情」中的一篇文章:

沒有做不到
只有想不到


因為一場意外,不到一歲的小兒子,內耳破了…

隔天我帶著無助和幾近崩潰的心上N.L.P.課程,
剛開始一直無法進入狀況,幾次傷心得無法自拔,
老師在我耳旁說話,告訴我"心想會事成,
相信,母子會連心"。
於是老師要我在bodywork中製造泡泡
並用綠光包起來傳送給孩子,
而雅玲一直在身旁協助我,協助我完成這個功課,
於是我聽懂了,也做到了…
不可思議的奇蹟就這樣發生了!

一星期不到的時間,孩子的內耳回復到正常,
我很清楚這種力量的來源…

(註:上文中的「綠色泡泡」場景發生在去年三月27–29那幾天的麥得N.L.P.課程。耳膜是被筆尖刺破的。文中所稱的「老師」就是所謂的李寧,「雅玲」就是「麥得企業管理顧問社」的負責人盧雅玲。)

該文的右邊是另一個學員寫的文章,標題是:「奇蹟的製造者~李寧老師」。

再下一個週五(去年的4月3日)晚上,麥得在「人文素養課」中將這件「奇蹟」拿出來大書特書。「人文素養課」之後照規定要寫心得,當週的心得指定標題為「4/3人文課~N.L.P的運用和奇蹟」。某個小孩的心得是這麼寫的:

今天的人文課讓我很感動,╳╳媽媽的孩子耳膜受損,非常傷心,可是來麥得之後,耳膜卻奇蹟似的復原了!

請問這種「奇蹟」是否可以透過科學或理性來解釋

我家是在去年7月識破麥得的真相。去年10月4日,我和一位家醫科醫師吃飯時,無意中想起「綠色泡泡」,於是就問他:小孩耳膜破裂的預後如何?

他說:保守療法處理,大部分會自己好。他自己的小孩也發生過。

我不信邪,後來找到一本課本:

PERFORATIONS OF THE EARDRUM

(略)
C. Traumatic Perforation: If acute traumatic perforation extends over more than 50% of the eardrum, surgical debridement and tympanoplastic repair in the operating room are indicated…. Cooperative patients with smaller traumatic perforations of the eardrum may be examined every 3–4 days. Such perforations normally heal by themselves if left alone.

簡單說:急性創傷造成的耳膜穿孔若範圍不到耳膜的50%,放著不用管它,在正常情況下會自己好。

我補充一點:麥得曾介紹一本書給學員:「秘密」。該書的秘密何在?請看「奇蹟?機率!?」。

再補充一點:「麥得心情」中為麥得背書的學員中,有不少人已不再願意為麥得背書了(其中之一是藝人秦偉)。

(註:引文中的字型顏色是我加上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