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換機

我的iPhone 4有時無法接聽來電──在iPhone 4已鎖定的狀態下,再怎麼拖移螢幕上的滑桿,滑桿就是不動如山。如果iPhone 4在對方來電時已處於解鎖狀態,按「接聽」並不會有問題;按iPhone 4耳機上的中央按鈕來接聽來電,也都沒有問題。上網請教別人,也有人有相同情形,但似乎沒有人知道原因。

印象中這種情形只發生在我上班期間,發生機率還算相當高(粗估有一半的上班日會發生),但在家裡從未發生過,我猜原因不是上班地點風水不好,而是上班時接聽來電太頻繁了。

我的iPhone 4保固期只剩兩個月了,我決定去神腦換台iPhone 4,看能不能改善。

下午冒著西北雨到「中華台南成功局」的神腦專櫃,專櫃人員給我兩種選擇:一、把手機留下來,他們會送到民生路的「中華電信台南民生神腦國際特約服務中心」;二、我自己去「中華電信台南民生神腦國際特約服務中心」,或許可以馬上換機。

我到達「中華電信台南民生神腦國際特約服務中心」後,櫃台小姐很貼心地拿衛生紙給我,可能是看我被雨打得狼狽不堪吧。說明來意,抽號碼牌,櫃台小姐檢視我的iPhone 4有無受潮,問了一些資料,印出「神腦國際機器送修單」(故障描述是「18 當機╱23 螢幕觸控不良」),將已退出SIM卡的iPhone 4拿給裡面的工程師。約過了十分鐘後,工程師拿出另一台iPhone 4單機(看起來極新,我不知道是全新品還是整新品)讓我檢視外觀,我說沒問題後,工程師又拿回去進行啟始設定。我問原因,工程師只說是觸控的問題。

換機免費,還贈送「完修單」及「I-PHONE手機使用小常識」各一張。(I-PHONE是什麼東東啊?)不過我花了350元貼上新的霧面保護貼。

討厭的是:從電腦的備份同步回iPhone 4之後,Apps原先的排列與檔案夾全部亂掉,幾張壞人的相片也不見了。

8 Responses to iPhone 4換機

  1. anesthtw says:

    問題完全沒改善!

  2. anesthtw says:

    針對這次維修經驗的Apple網頁問卷調查,我寫了:

    我的iPhone 4有時無法接聽來電──在iPhone 4已鎖定的狀態下,再怎麼拖移螢幕上的滑桿,滑桿就是不動如山。如果iPhone 4在對方來電時已處於解鎖狀態,按「接聽」並不會有問題;按iPhone 4耳機上的中央按鈕來接聽來電,也都沒有問題。

    貴公司以換機方式來解決此問題,但完全無效,問題仍然存在。推測應該是軟體的問題,所以換硬體沒有用。請貴公司早日找出問題癥結點加以解決,畢竟一台手機卻連最基本的接聽電話都會有問題,非常可笑,對於貴公司的商譽更是負面宣傳。

  3. JASON says:

    版大:
    我最近也遇到相同問題,
    甚至電話來,手機竟然沒響,也沒反應,
    後來收到未接簡訊,
    才知道有7-8通沒接.
    請問版大,換機前也有此狀況嗎?
    換機後還是沒改善?
    我正想去換說
    版大可解說一下嗎?
    感恩~!!

    JASON 10/7/2011

    • anesthtw says:

      您的情況和我的不同。我的會響,但是觸控面板對於接聽電話的動作(「移動滑桿來接聽」)無法感應。
      換機後,完全沒有改善。

  4. jason says:

    感謝版大回應~!
    謝謝~!!

  5. anesthtw says:

    個人認為不像是靜電造成的。因為升級iOS版本之後,這個問題就不再重現,所以推測是軟體或韌體的問題。

  6. CEJ says:

    我的iphone4也一直這樣,非常困擾。ios升級好幾次也一直有這問題。目前為止的解決方法就是按2次電源鍵,掛掉對方電話,再回撥。忍耐啊–我要換機!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