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秋台北市3夜3天紀行

這次到台北市,3晚共入住3家飯店,前兩家是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SLH,世界小型豪華酒店)的成員。

晚上從台南火車站搭台鐵區間車到沙崙車站,接著搭高鐵到台北市,轉搭台北捷運,在「南京東路站」下車,步行幾分鐘之後到達HOTEL QUOTE Taipei(有人翻譯為「闊飯店」)。

HOTEL QUOTE Taipei
台北市松山區10550南京東路3段333號(郵遞區號不是106,它的網頁最下方有誤)

http://www.hotel-quote.com

大門昏暗,大廳昏暗,看起來是夜店,讓我以為走錯路了。(後來才知道那是333餐廳。)

Check-in後由櫃台人員帶路,經由昏暗的電梯與昏暗的走道到昏暗的房間。(Stay Understated,Stay Underlighted,貓頭鷹一定會喜歡這種調調。)HOTEL QUOTE Taipei的房型由低級到高級為Q、U、O、T、E、QUOTE,我訂的房型是U Room,「早鳥特別專案」房價為4400元,之前已刷卡預付。(請注意:線上專屬優惠方案無法變更日期或取消訂房。)

根據HOTEL QUOTE Taipei的網頁,U Room面積7.5坪,設施有:

  • 書桌
  • Mini Bar餐櫃
  • 保險箱
  • 衛星電視
  • ADSL及無線網路
  • IP電話
  • BOSE數位音響
  • Nespresso咖啡機
  • SONY電視機
  • 淋浴設備
  • TOTO免治馬桶
  • 獨立式衣飾架

紙片人專用浴袍:

右邊窗帘後面有視野被遮住的小窗子;前面窗帘後面只有牆壁沒有窗戶。

我喜歡這開關:

看得到的食物、飲料都可以免費放進肚子。可是咖啡不是我的菜。

Bose SoundDock® Series II digital music system可接iPhone 4,不過須先將iPhone 4的保護殼取下:

有著客製化顯示內容的Mitel 5340 IP Phone(不過我對於何謂IP Phone不甚了解):

以櫃台提供的username和password讓iPhone 4經由Wi-Fi上網。想想應該用螢幕較大的iPad 2上網才對,卻無法將同一組username和password餵給iPad 2。反正也該睡了,懶得問櫃台。

2樓的H.Q. Lounge為24小時開放,提供免費的自助式點心。有2台iMac可用,其中一台是以摸擬環境執行Windows。

隔天早上到H.Q. Lounge吃免費的輕食早餐(6:30開始供應)。退房時發現櫃台上有報紙,我問櫃台人員能不能拿一份自由時報,得到的答案是那疊報紙都是房客預訂的。看來是我笨,不懂得要預訂報紙。

上了一整個白天的課之後,在台北捷運台北車站月台和我牽手會合,一起到HANA壽司。從捷運永安市場站約需步行十多分鐘,途中可橫越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北邊的公園和籃球場。

HANA壽司
新北市永和區安樂路242-18號
電話:(02)2926-3156

http://www.facebook.com/pages/HANA-Sushi/229614083715841

這家約在三個月前開幕。舍弟介紹給我的,絕對不會有錯。

已事先訂位。點的是490元的「晚餐握壽司套餐」。請自行參考他人的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kuni/11677827

餐後搭雨中的公車到我牽手的親戚家坐了一下,再搭公車到另一家SLH:台北怡亨酒店。

Hotel Éclat, Taipei(台北怡亨酒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70號

http://www.eclathotels.com/taipei/

我訂的房型是尊榮「九號」客房(該酒店第二高級的房型,房號的個位數為9),房價為7772元(提前14天訂房,所有房型均有八五折優惠),包括一客自助式早餐、房内迷你吧及寬頻高速上網。我在訂房時的「服務需求」選了:

  • 樓層選擇:高樓層
  • 枕頭選擇:可調角度的頸枕
  • 免費報紙選擇:台北時報
  • 附註或特殊要求:請問有自由時報嗎?

訂房後雖通知「會即時收取所有費用」且確認訂房後「不接受任何變動、取消或退款」,但其實並沒有預先扣款。

到達酒店時約22:00,已過了酒店招待1杯免費飲料的時間。Check-in後一樣由櫃台人員帶到客房。

根據酒店網頁,尊榮「九號」客房面積33平方米(約10坪),設施有:

  • 生活細節:
    • 6款枕頭選擇
    • 高針數純棉床套及輕綿鵝絨被子
    • Polyvision™電控調光玻璃
    • 四孔型淋浴柱
    • 水療按摩浴池
    • Toto™日式座厠
    • 洗手間附設液晶電視
    • Molton Brown™沐浴用品系列
    • Revolution™高級純手工茶
    • Nespresso™時尚咖啡機
    • Riedel™精美玻璃器皿
    • 免費享用迷你吧内的多種飲料
  • 高科技辦公設備:
    • 工作桌配備高速寬帶連接點及電源插頭
    • Mont Blanc™文書用具
    • Philippe Starck™工作桌椅
    • LG™ 42吋液晶電視,配合無線鍵盤連上互聯網
    • Bang & Olufsen™影音系統,可接駁iPod™及MP3
    • 多用途電子相框
    • DVD播放機以及點播視頻
    • 多條電視頻道與免費點播視頻選擇
    • 免費借閲CD及DVD服務

看來這些內容可能是翻譯自中國式語法。

迷你吧的紅酒不是免費的:

飲料免費,甜點的話不確定,請洽詢櫃台。

升降LG液晶電視的邊緣已磨損:

升降LG液晶電視須升得夠高,底下的接收器才會露出來。不然你會發現電視遙控器沒有作用。

按摩浴池後方的窗戶有兩層窗帘,外面那層可用遙控器電動升降,但我不知道裡面那層要如何升起,所以也就無法「鳥瞰台北繁華夜景」了。

不了解「四孔型淋浴柱」的意義。我看到的是「三種出水方式」:

視力不好的人可能會被Toto馬桶的遙控器打敗:

東看西看,就是看不到「Polyvision™電控調光玻璃」。

「高科技辦公設備」對我而言大多屬華而不實:

  • Mont Blanc的筆和Philippe Starck的Loulou Ghost Chair不是我的菜。
  • 以無線鍵盤接電視上網?我沒有興趣試。(話說回來,並沒看到相關說明。)
  • B&O BeoSound 1可以接iPhone?我試過來試過去,不得要領,很快便放棄。(回家後上網查,發現:若要以iPhone當BeoSound 1的音源,不但需要一條cable將iPhone接到Aux,還得按BeoSound 1上的特殊按鍵組合才能把音源切換為Aux。)
  • 「多用途電子相框」對我而言的最佳用途是當夜燈(在房間裡找不到其他更適合的夜燈)。

因為櫃台人員沒有主動告知無線上網的帳號及密碼,我打電話向櫃台詢問,馬上解決問題。

回顧訂房時的「服務需求」:

  • 樓層選擇:房間在5樓,算不算「高樓層」?
  • 枕頭選擇:好像是「可調角度的頸枕」,但我不確定。
  • 免費報紙選擇:Check-in時櫃台人員問過,我不確定他是否知道我訂房時的需求。反正隔天早上自由時報真的掛在房門外把手上。

因為某種不可告人的因素,隔天早上來不及享用免費的自助式早餐就出門開會去了。

要我在上面兩家飯店選一家的話,我比較喜歡HOTEL QUOTE Taipei。

第3晚住台北凱撒大飯店。不知為何,竟被升等為行政套房。根據凱撒大飯店的網頁,行政套房面積約17坪(!),設施有:

  • 房間設備:
    • 免費寬頻上網
    • 平面液晶電視
    • 衛星電視頻道、付費電影
    • 保險箱
    • 迷你吧
    • 吹風機
    • 礦泉水
    • 日式和服
    • 個人清潔用品
  • 專屬服務:
    • 客房內迎賓水果 / 鳳梨酥
    • 每日報紙
    • 免費寬頻上網
    • 房客住宿期間免費停車
    • 免費使用健身中心的三溫暖以及健身器材
    • 王朝、咖啡園餐飲9折優惠
    • 專屬貴賓廳廳內舒適快捷的住房登記與退房服務
    • 住房登記時提供迎賓茶水或飲料
    • 希爾頓貴賓廳全日提供免費的咖啡與茶點服務
    • 希爾頓貴賓廳會議場地2小時免費
    • 客房內免費撥打台北市區電話(手機電話除外)
    • 國際電話9折優惠
    • 洗衣燙衣9折優惠
    • 迎賓飲料券

印象中並沒有「專屬貴賓廳廳內舒適快捷的住房登記與退房服務」及「住房登記時提供迎賓茶水或飲料」。

台北凱撒大飯店的房內裝潢有點年紀了,而且沒有Wi-Fi無線上網。

當天正好遇上「Taipei Free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開辦,台北市真不愧是$多多的天龍國,明明不到一週後全國性的「iTaiwan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免費無線上網」就正式上路,但「國中之國」就是非得搶先一步來提醒全國人民「不要看輕偉大的城市啊啊啊~~~!!!」我在捷運站裡申請了Taipei Free的帳號,馬上用它上網,但隨後的痛苦使用經驗讓我打退堂鼓。

晚上的目標是太平洋SOGO百貨台北忠孝館9樓剛開幕一個多月的「LOFTY ロフテー枕工房」。在捷運忠孝復興站下車後,傻傻地進了台北復興館,難怪一直找不到「枕工房」。晚餐就隨便在SOGO台北忠孝館11樓的「BangkokJam 泰過熱時尚泰式料理」解決,還算不錯但沒有驚喜。

離開台北忠孝館後,提著枕頭到「金色三麥台北京站店解渴。

隔天又上了一整個白天的課。下課後因為要趕搭高鐵回家,決定到凱撒大飯店B1地下街(凱撒美食精品館,「讓您不用走出去,就能滿足您逛街的慾望與挑剔的味蕾」)快速解決晚餐。選了「魁龍拉麵」。服務與熱情沒有別人說的那麼不堪,不過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進這家店了。忽然強烈懷念起前一天晚上去的「HANA壽司」。

到高鐵台北站後,將原先預訂的票變更為更早的車次,回到溫暖的家。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