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接受蘋果照護

蘋果牌產品比起十幾年前是比較便宜了,但是產地移往匪區的後遺症之一就是硬體品質大不如前,所以蘋果照護(AppleCare)提供的三年保固已經成為蘋果牌高價產品使用者的必需品。我的前幾台蘋果牌電腦都出過狀況而使蘋果照護派上用場。

我現在用的Apple MacBook Pro 15.4″是在去年4月買的。幾個月前發現它的SD卡插槽只能讀、不能寫SD卡,喇叭的音量開大時(尤其是播放貝多芬的Piano Sonata No. 29的第一樂章時)會有破音;開啟「當環境光改變時自動調整亮度」選項時,螢幕偶爾會在環境亮度不變的情況下自動變暗。

台南只有一家Apple授權維修服務商 (Service Provider):德誼數位 台南維修中心(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81號)。我在本月10日(週五)晚上將MacBook Pro送到德誼。店員說週末不維修。我決定隔週再送修,以免白白讓筆電躺在那裡兩天。

13日我在22:00才下班,已過了德誼的上班時間。14日晚上再次送修。我在德誼就是無法讓喇叭的破音重現,真是詭異。螢幕亮度問題本來就很少發生,當然也被店員視為空包彈。我請店員把我的內建硬碟拆下來讓我帶回家。

德誼在17日通知我:檢測結果是主機板壞了,得等蘋果送一塊主機板過來。(當然得等到過了週末。)

23日(週四)晚上值班時,德誼通知我已換好筆電主機板。24日中午我去德誼,請店員將我的硬碟裝進已修主機板的筆電。我順便買了一個Elecom Wavin’ Ravin’ Protective Gear for MacBook Pro 15.4″,890元,打算出國時用。

換主機板的副作用是某些設定不見了。另外,因為送修前沒想到會換掉主機板,所以沒有先取消該筆電上iTunes帳號的授權,結果蘋果規定的5次授權就這樣被用掉一次。

One Response to MacBook Pro接受蘋果照護

  1. 引用通告: 送MacBook Pro到德誼大修 | anesth的喵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