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臨時抱佛腳的日文課

大六時曾在校選修兩學期的日文,但因為平日沒有機會用到,加上尊師重道,所以絕大部分都還給老師了。

去年12月上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麻酔科佐和貞治主任回e-mail應允我去進修。我馬上經由介紹,請湖美的陳老師幫我上日文課。教材是《大家的日本語》。從去年12/10開始,一開始是每週六上1.5小時,不久就快馬加鞭,每週三下午也上。從去年12月到今年4月,各上了5、6、8、9、2次。學了將近四個月,最後上完《大家的日本語:進階I》中的第27課。

我真的認真學了,但是一來空閒時間不多,複習時間不夠,二來是年紀大了,一個月前學過的內容常常就會忘掉一大部分。學習黃金時期還是出社會前的學生時代啊!

因為是急就章,當然還是很粗淺,不過我相信有學就有差。

謝謝陳老師。我打算回到台灣之後繼續上日文課。

2 Responses to 京都進修:臨時抱佛腳的日文課

  1. Kevin says:

    我在地球村大約學了一年日語(總共買了30個月課程),他們的四本教材(6個月上完),相當於《大家的日本語》的所有教材。但是看來離要跟日本人簡單溝通還有一段距離,可能用功程度與年紀是主因。不過因為我們全家都很喜愛日本,所以退休(2015年6月)前應該還會繼續學下去。

  2. anesthtw says:

    真好,再3年就要退休了…。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