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410

4:50出門,搭免費機場接送到達小港機場時才5:42,華航櫃台在6:00才開放報到。搭8:00起飛的華航CI 166。

帶的日幣的平均匯率為0.3791。

因為我有一副眼鏡會過幾天才寄到日本,這幾天我一直在研究「攜帶品・另外寄送的物品 申告書」中的「別送品」(見本在)。我在飛機上填「攜帶品・另外寄送的物品 申告書」時,決定不管「別送品」的申告了。順利出關。

從関西空港搭13:36的はるか(¥2980)到京都。因為這次赴日不是「短期滯在」,所以不能使用JR-WEST RAIL PASS。在車上看到的櫻花,覺得比前年的漂亮(満開,或者說是「怒放」)。可是之前來京都時都有家人陪件,這次一個人,未免有些「寂しい」。

照例先去京都駅2樓的「京都総合観光案内所」,看看櫻花開的狀況,拿一些單張。

京都駅前正好有「痴漢犯罪追放キャンペーン」,相當有趣。

買了一張「トラフィカ 京 カ-ド」(¥1000)。搭地下鉄到丸太町駅,拖著行李進ザ・パレスサイドホテルcheck-in。

先休息一下再出去賞夜櫻。搭地下鉄到蹴上駅,出駅後一路往西走,經過インクライン,然後是琵琶湖疏水道旁的「岡崎疏水.桜回廊」。想搭「十石舟めぐり」,但本日的票已售完。



轉由東大路通往南走,右轉沿著白川走,這一段是「祇園白川宵桜ライトアップ」。新橋旁很熱鬧。

我從縄手通向南走到「壹錢洋食(いっせんようしょく)」解決晚餐(¥650+啤酒¥550)。

延著先斗町、木屋町通、丸太町通,一路走回飯店。順路買明天的早餐三明治(¥210)。

先斗町有一堆吃的,不過我的心態和短期觀光客的不一樣。觀光客再怎麼花錢,頂多一、兩個星期就停損了;如果這三個月的每天都花一堆錢的話,太可怕了。自我審查、自行節制吧。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