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412

早上吃飯店的自助餐(前一天預約的話價格是¥1100)。

空手到醫院。沒趕上morning meeting開始。今天我把一個患者的麻醉幾乎從頭到尾看完(13:00左右結束)。

最後一課

…天氣是那麼暖和,那麼晴朗!我聽見烏鴉在小樹林邊鳴叫,普魯士人正在鋸木廠後面的裏貝爾草地上操練。所有這一切都比分詞規則更吸引我,但我還是頂住了誘惑,加快腳步向學校方向跑去。…

天氣是那麼暖和,那麼晴朗!我聽見烏鴉在京都御苑啊啊叫,櫻花正從四面八方呼喚我。所有這一切都比醫院更吸引我,於是我忍不住誘惑,離開醫院向飯店方向而去。

回飯店作一些功課,決定:

  1. 到京都市役所辦理「外国人登録」。
  2. 到京都市山科区的毘沙門堂賞櫻。
  3. 到京都市山科区四ノ宮的山科疏水賞櫻。
  4. 到京都駅ビル西北的「ビックカメラJR京都駅店」看Nikon D800及新iPad。
  5. 到京都駅ビル的「京都拉麺小路」吃晚餐。
  6. 在京都駅ビル買東西。
  7. 有力氣的話到四条通逛逛。

除了山科駅到四宮駅那段路(京阪電鐵京津線)之外,全部搭地下鉄。所以我買了「市営地下鉄1dayフリーチケット(地下鉄1日乗車券)」。

市役所人員說:「外国人登録」應到「上京区役所」辦理,有免費的「電話通譯」(英語:週二、四,中文:週三、五)可利用。我順便拿了「京(みやこ)・駐輪マップ」摺頁,原來在京都市停放腳踏車也有學問。

在地下鉄山科駅買了「阿波秘境 祖谷の庄わらび」(¥525)。我對於わらびもち(蕨餅)沒有抵抗力。

沒想到在從地下鉄山科駅到毘沙門堂的途中就有「山科疏水」,疏水道旁不但有満開的櫻花,還有油菜花(なの花)。我坐在櫻花樹下,邊聽音樂,邊嚐美味的わらびもち。啊,幸せよ!


旁邊有一家人是從台北來玩的,我請他們吃わらびもち,他們客氣地婉拒了。

從毘沙門堂下來後,走另一段山科疏水到京都府立洛東高等學校前,然後走回地下鉄山科駅。今日吾願已足,不用再去四ノ宮的山科疏水了。

搭地下鉄到京都駅,進「ビックカメラJR京都駅店」。它是免稅店。新iPad的螢幕果然驚人。Nikon D800缺貨!連展示機也闕如。

這次選的「京都拉麺小路」是「京都【ますたに】」。我點了「チャーシュー麺(並)」(¥750)及生ビール(¥450)。餐後到地下層採購。

懶得再去四条通。打道回飯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