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417

Y醫師的腳踏車是在サイクルショップ 栄輪 今出川店(京都京都市左京區田中関田町28-4)買的。我下午離開醫院後走路過去。我掃瞄約五分鐘,鎖定一台中古三段變速腳踏車。(如果我以後打算騎它到大阪的話,會比較輕鬆…。)店家問我要不要試騎。(奇怪,也不怕我騎走就謝謝再聯絡?)隨便繞了一圈約100多公尺,就決定買了,含稅¥8080。不用出示護照。龍頭鎖壞了,但是有個新的前輪鎖。車燈、菜籃皆具備。店家給我一張「自転車防犯登録カード」,說遺失報案時用得到。(|||…。)我將這輛腳踏車取名為「御苑號」(“Gyo-En")。不說它是「一號」,是因為我希望能使用它到它「狡免死、走狗烹」的時候,不用買二號。

此處以東一大片都是京都大学的吉田校區,這附近就有一堆吃的。看來有腳踏車後比較不用再煩惱下班後要吃什麼了。

既然有了腳踏車,雨宝院的「御衣黃」,我來了!晴明神社的貼紙,我來了!


(貼紙上方的平假名是「晴明神社」,左下是「京都」,右下是「日本」。)

下圖是MotionX GPS HD顯示的畫面,藍線是我每天前往京都府立医科大学附属病院的路線,紅線是今天下午「御苑號」頭一次出任務的路線,Start大概是サイクルショップ 栄輪 今出川店附近,最西北角的紅線盡頭是雨宝院,End是我現在住的飯店(The Palace Side Hotel),一大片綠色區域是京都御苑

又是晚餐時間,我上網找京都大学附近的用餐處,發現京都大学進正門後左邊有一家京都大学生活協同組合經營的カンフォーラ(Camphora),對京大以外的人開放,非常平價,而且開放時間很長。

(註:象徵京都大学的大楠樹(クスノキ),學名為Cinnamomum camphora,中文應該是樟樹。)

從飯店騎「御苑號」到京大正門,約2.6公里、20分鐘。

カンフォーラ空間很大,氣氛開放,菜單都附英文,顯然非常為外國學人著想。服務生可能是京大的學生,個個是俊男美女!回想起大學時代,有些「時光一去永不回」的感慨。

我點了「カンフォーラディナー(Camphora Dinner)」(¥780)及飲料(¥525)。前者的價格簡直是搶劫──不是日本人搶劫,而是日本人被搶劫。我一定要再來。

我的面前是玻璃窗,背後是大楠樹。「舉杯邀楠樹,對影皆是木」。

夜裡騎腳踏車橫越京都御苑,沒有我原先想的那麼可怕。再怎麼說這裡是宮内庁京都事務所負責管理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