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419

中午有一台手術即將結束,正想要在結束後去地下室買些吃的,supervisor K1醫師問我要不要去加護病房看洗腎機,我說好。於是她請另一位醫師帶我去5樓ICU,再另一位醫師帶我去見集中治療部部長,部長向我大致介紹6床患者的情形。原來不是要為患者放洗腎導管,而是洗腎機的廠商要介紹洗腎機。另一位I3醫師也來了。業代介紹了約20分鐘(可能是Nikkiso DBG-03),我大概只聽懂5%。

沒想到接下來I3醫師帶我去4樓PICU(小兒加護病房)參觀。也是只有6床,面向鴨川,景觀就如同I3醫師所說的"very nice",可看到在鴨川上空飛翔的三、四隻老鷹。I3醫師曾去北美洲進修幾年,英文聽來很悅耳,介紹6床小患者之前還解釋了鯉魚旗(こいのぼり)

今天學到的醫用日文:

  • 生食 = 生理食塩水(せいりしょくえんすい)
  • アレルギー = allergy(德文為Allergie)

打算去「錦市場」吃豆奶,然後去大丸百貨(大丸京都店)買禮物,最後去「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四条東洞院店」吃晚餐。從飯店出發前特地查閱從京都市役所拿的「京(みやこ)・駐輪マップ」,以免和去年一樣到了目的地卻因找不到駐輪場而放棄。

到「錦市場」的「味どんつき」買了一杯豆乳(¥110──這是遲來的的午餐嗎?)。經過「有次」,進去買了「板前さん」(削皮器,¥945)以便吃蘋果。

進大丸百貨後,看到一家「どんかつ たづむら」,就先吃了(今月のおすすめ,¥1470),反正之前己吃過不只一次的「名代とんかつ かつくら」。

在大丸百貨買完禮物後,到地下1樓想買早餐,正好有店家打8折。買完沙拉(¥598 -> ¥478)之後,身上剩下不到¥500的零錢。

想訂飯店以便看祇園祭,但網路上烏丸京都飯店(からすま京都ホテル)已無空房,我親自去飯店詢問,答案一様是没有。於是我改訂HOTEL GRANVIA KYOTO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