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604

前一批研修医已離開,今天來另一批。

今天學到的醫用日文:

  • 心筋症(しんきん‐しょう) = cardiomyopathy
  • 緑内障(りょくないしょう) = glaucoma

又是晚餐時間。看《京都,請小心服用》第5章,發現蕎麦麵老舖「本家尾張屋 本店」(京都市中京区車屋町通二条下る,営業時間 9:00–19:00,蕎麦処 11:00–19:00)離飯店很近。馬上出發。

它和我光顧過兩次的「とり安」在同一個街區。

進門之後,發現裡面也兼賣外帶商品,難怪官網有兩種營業時間。不過我找不到位子…原來是在左邊暖簾之後。服務生送來熱茶和熱毛巾,我點了「あんかけ」(¥788)及「蕎麦わらびもち」(¥315)。

傳統風味的裝潢,讓人很容易放鬆。

服務生送來そば餅蕎麦板,好像說是サービス,原因?懶得深究了。閒著也是沒事,信手撕開蕎麦板的包裝紙。普通的煎餅嘛,只是比較薄。送進口中…不思議!好吃啊!

「あんかけ」來了。我吃了幾口之後,開始翻menu──開始研究下次來要點什麼…。

Menu中有一項是「名物そば餅・蕎麦板 盛合せ」(¥210)。

「蕎麦わらびもち」其貌不揚,我把其中一塊放進口中…糟糕,完蛋了,我中毒了!沒想到軟中竟然還略帶脆(和茶洛的わらびもち整個軟趴趴的不同),涼涼的,甜得恰到好處。絕品啊!

結帳時,店家說是¥1102。我質疑:不是¥1103嗎?店家堅持是¥1102。看了領収証,原來是5%營業稅裡的5角零頭在作祟。

離開「本家尾張屋 本店」時,除了幸福感,還有相見恨晚的惆悵。

我把そば餅帶回飯店,味道也不錯。上網查,有人15:00–17:30點餐會有そば餅及蕎麦板的サービス。

One Response to 京都進修:20120604

  1. anesthtw says:

    進「本家尾張屋 本店」之後,右邊及二樓(從左邊上樓)也有位子。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