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614

昨天在醫院將iPhone 4的音量調低,後來忘了調回來。於是今天早上我沒聽到iPhone 4的鬧鈴聲,起床時已經是8:10。

到醫院後,發覺今天好像又是無聊的一天。Supervisor K1せんせい在手術室碰見我,看過手上的手術時間表,對我說:「今天沒有有趣的…你要不要先去休息?」

…後來我10點多就回飯店了。

午餐:已去過2次的「本家尾張屋 本店」的「宝来そば」(¥2100)。還附了一張說明書。

然後去「京菓子資料館」(京都市上京区烏丸通上立売上ル柳図子町331-2,10:00–17:00,週三休)。展出內容在2樓,幾個大型菓子作品很搶眼。一個表格中提到台灣(因為產砂糖)。之後順便到隔壁的「俵屋吉富烏丸店」消費。

最左邊的生菓子經過腳踏車一路顛簸,回到飯店時已稍微變形了,真是嬌貴。わらびもち還是現做、新鮮的最好吃。

京都府立医科大学附属病院看兩個半月了,一個減痛分娩(painless labor)也沒有。麻酔科的的I3せんせい告訴我:宇治的曽我産婦人科會幫孕婦做減痛分娩。我在5/31於曽我産婦人科的網頁留言詢問能否去觀摩麻醉與減痛分娩,但一直沒收到回音。今天我收到府立医大病院麻酔科学教室祕書的e-mail,請我打電話給曽我産婦人科的曽我 洋士院長。下午以Skype點數打電話給曽我院長,他說曾回e-mail給我。我猜大概是被mail server當成廣告信而刪掉了。總之,6/23下午有個剖腹產,曽我院長歡迎我去看看。

京平ラーメン(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二条下ル榎木町99)吃晚餐。(週邊是禁止停放腳踏車的區域,只好花了¥150駐輪費停放在「寺町臨時自転車駐車場」。)老闆連一杯冰水也沒有提供。拉麵(博多ラーメン,¥700)的味道普普。不如就近去「鳳林 丸太町店」。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