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618-1

計畫今天開始和同事C醫師一家人出遊4天。C醫師的牽手W醫師的同學S小姐(目前住在京都的辛酸外人妻)也同行。

10:00在C醫師下榻的飯店外集合。我搭地下鉄前往京都市役所前駅(使用「トラフィカ 京 カ-ド」)再走過去。

沿著鴨川岸邊走到祇園四条、白川。我好像不曾在大白天來這附近觀光過。「ぎおん 小森(こもり)」11:00才開始營業,我在門外講述抹茶糰子網站提到的故事,只有S小姐會心地笑了。

等到11:00,進「ぎおん 小森」,走廊很美(但禁止拍照),房裡的擺設比照料亭,窗邊就是白川,確實有與眾不同的風情。我點了「わらびもちパフェ」。

店家沒多久就自動來加茶水,我覺得一點也沒有「イケズ」喔。

八坂神社繞一圈後,到花見小路。「う桶や う」今天公休。進京料理 ぎをん西坂(にしさか)吃午餐。我點了「湯豆腐御膳」。


取道先斗町到C醫師下榻的飯店休息一陣子。然後逛了三条名店街、新京極、誓願寺(せいがんじ)、誠心院(せいしんいん,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六角下る)、寺町通、錦小路、柳馬場通、六角通、寺町通。

S小姐帶我和W醫師走過三条大橋去「らーめん山頭火 京都三条店」吃晚餐。我點了「チャーシュー辛みそラーメン」(¥1000)。稍嫌太鹹、太油。

解散。從京都市役所前駅搭地下鉄(19:17–,使用「トラフィカ 京 カ-ド」)回飯店。

颱風「古超(Guchol,グチョル)」往日本関西來了。希望明天的天氣不要太差。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