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621

雨天。

上午10點多時收到C醫師通知:改到晚上再見面。我決定白天去嵯峨山 大覚寺(だいかくじ,旧嵯峨御所 大覚寺 門跡)。因下雨,懶得帶單眼相機。

12:10從飯店出發,先到5/17去過的「レストラン白扇」吃午餐「サービス定食」(¥700)。然後搭地下鉄(使用「トラフィカ 京 カ-ド」)到二条駅,走到JR二条駅轉搭JR山陰本線(¥190)到嵯峨嵐山駅,走到大覚寺。拝観料金¥500,audio guide ¥500。

霊宝館只在春秋兩季開放參觀,現在是夏季,今年7/7開始開放參觀。

買了一些禮物和記念品。没去看寺外的部分

市バス91号(使用「トラフィカ 京 カ-ド」)從大覚寺到四条烏丸,去「ブックストア談 京都店」買書。然後搭地下鉄(使用「トラフィカ 京 カ-ド」)從四条駅回飯店。

晚上我搭地下鉄前往京都市役所前駅(使用「トラフィカ 京 カ-ド」),18:30和C醫師一家及S小姐在C醫師住的飯店會合,走過三条大橋到6/18光顧過的「らーめん山頭火 京都三条店」吃晚餐。我點了「つけ麺」。我問S小姐有關「美山荘」的事。我覺得去的成功率增加了耶。

明早C醫師一家就要回台灣了。

今天的路線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