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622

7:30医局会。有人送來三明治與咖啡。先由博士生報告研究成果,接下來是由業務員介紹新的i-Stat。(我猜三明治與咖啡是業務員送來的?)

今天學到的醫用日文:

  • ラフォラ病(ラフ病?) = Lafore disease
  • カルンケル = caruncle

T1せんせい說好久沒看到我。我說:週日有同事來京都,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今天手術室裡沒有特別精彩的可看,我正午就溜了,騎腳踏車去ラーメン軍団 (らーめんぐんだん,京都市左京区高野泉町6-74)。這家拉麵店是抹茶糰子在《京都,請小心服用》第200頁介紹的。我只知道拉麵店的地址和大概方位,沒帶iPad 2,靠著不能上網的iPhone 4上的MapFan App竟也讓我找到了。営業時間是11:30–13:30、18:00–23:00。中午只賣「重厚つけ麺(こってり魚介つけ汁x特注彈力麺)」(¥800),有兩種麵量可以選:並/やや大盛り。我選「並」。冰水請自助。

幸好我選的是「並」,因為吃到撐,差點吃不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