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706

還是雨天。

今天學到的醫用日文:

  • ブルガダ症候群 = Brugada syndrome
  • 吸引(きゅういん) = suction
  • 足台(あし‐だい) = 手術室裡的恨天高

有一間手術室的電腦有問題,我得以觀察到電子式麻醉記錄無法使用時的替代方案。

下午離開醫院回飯店。

之前曾拿了一張「京・上京探訪 ~語り部と歩く1200年~ 『ひと』『もの』『街道』が交差する 京の北のターミナル,出町!」,下午打算騎腳踏車照著這張地圖的路線走,最開始與最後各加一個目的地。

先到在上述地圖以外的「甘党茶房 染井」(そめい,京都市上京区梨木通今出川下ル大原口町167,只在週五、六營業)。這家是C小姐介紹的。可惜月底要閉店了。我點了「宇治ミルク白玉クリーム金時」(¥600)。

大久保利通邸跡:

京の七口」之一的大原口道標:

我沒找到「大正マンホール」。

雨勢大了,我索性停放腳踏車,安步當車。

一隻貓在幸神社自顧自地梳妝打扮,然後打盹。忽然平地一聲雷,貓被驚醒,兩眼發直。

走過寺町通與河原町通之間的「出町桝形商店街(桝形アーケード街、桝形モール)」後,在賀茂川旁可見出町妙音弁財天

從「鯖街道口」走到賀茂川西岸,往東走過賀茂大橋(加茂大橋)到出町柳(でまちやなぎ)。

走到最後一個目的地:柳月堂(リュウゲツドウ)的「名曲喫茶」(京都市左京区田中下柳町5-1 柳月堂ビル 2F)。請參考〈名曲喫茶 & 柳月堂麵包店/在京都的台灣人‧京都〉。

(後來仔細看照片,我猜店內的那位長者就是陳桑──老闆陳芳福先生?)

我直驅2樓的「名曲喫茶」。階梯正前方的空間一個人也沒有?階梯右方有服務生,入門後的右方是「雑談室」,正前方是聽古典樂的地方,兩者收費方式不一樣,前者好像是1小時內免費?後者是¥500。

賞樂處是一間大大的四方音響室,裡面只有三、四個人安靜地在賞樂。我對於高級音響缺乏研究,完全認不出器材;音響效果與寒舍的相比,當然是屬於完全不同的層次。我點了「黒豆のケーキ」(¥800)和「バニラ アイス」(¥600),這就是今天的晚餐了。忽然注意到左前方的一位長者似乎是陳桑?後來我問了服務生,她說是。其實我的包包裡有陳桑或許會有點興趣的小禮物,不過要在他欣賞音樂的時候唐突打擾他嗎?他離開了兩次,又進來,不過第三次離開後就沒有再進來了。我問服務生:陳桑是不是在1樓?她說不知道…。

聽了近2小時我才離開。結帳時問服務生:階梯正前方的空間為何?答案好像是陳家人的私人空間,應該不是營業場所…。順便到1樓交關,買了塊麵包(¥140)。陳桑不在1樓。

往回走到「出町桝形商店街」。明天是日本的七夕,今晚這裡有「出町七夕夜店」。不過我只買了西瓜。

摸黑走到下午停放腳踏車的地方,騎回飯店。

不知iPad 2有問題還是今天的雲層太厚,iPad 2完全收不到GPS信號。所以今天沒有路線圖。

One Response to 京都進修:20120706

  1. 引用通告: Demachi Masugata Shotengai | like a fish in wate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