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8南台灣廢核大遊行

日本311福島核災將滿3週年。又到該參加廢核大遊行的時候。

3/7晚上才知道台南的能盛興工廠也辦了廢核遊行,不過我已經和其他人約了要去高雄場,最後決定不臨時更改參與遊行地點。

事先在家裡設計了上街頭的亮點:「iPad Air跑馬燈看板」。

以3年前買來之後很少派上用場的Breffo Spiderpodium Tablet Grey(€29.99,加運費€4.96,共€34.95)從背後抓住iPad Air,加上傻瓜相機的背帶(相機包本身已壞掉),就可以背在身上。
自製iPad Air跑馬燈看板

在iPad Air的跑馬燈程式輸入:

廢核! No Nukes!

使用Rainbow Color顯示效果,就成為活動跑馬燈看板。
iPad Air跑馬燈看板

但是出發前才發現忘了先為iPad Air充電,只剩44%的電力。於是帶了行動電源。

我、牽手和小兒子和去年一樣,開車到高雄捷運「橋頭火車站」站,轉搭高雄捷運到「凹子底」站,在凹仔底公園集合。一位人本教育基金會的朋友已到了,後來我們找到與女兒同來的蔡老師(我牽手的朋友)。

Q版媽祖@凹仔底公園

非核家園 點亮台灣@凹仔底公園

新娘裝@凹仔底公園

廢核小志工@凹仔底公園1

拼裝核四我反對@凹仔底公園

現場有2部太陽能行動電源車
太陽能行動電源車@凹仔底公園1

這位應該就是製作太陽能行動電源車的台南社區大學的林元笠老師:
林元笠老師+太陽能行動電源車@凹仔底公園

太好了,可以為iPad Air充電,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iPad Air以太陽能行動電源車充電中@凹仔底公園

買了幾件反核T恤。

去年是先出發遊行,再回到凹仔底公園內辦音樂會;今年相反,音樂會在先。

反核民眾@凹仔底公園4

反核民眾@凹仔底公園6

反核民眾@凹仔底公園7

今天高雄的天氣算不錯,主辦單位說台北正在下雨。我覺得今年高雄場的人數可能只有去年的一半。

出發了,上街頭!
遊行出發前@凹仔底公園4

遊行隊伍@高雄市區1

遊行隊伍@高雄市區2

雞蛙給我抱抱加油站

小兒子把「iPad Air跑馬燈看板」背在背後,一路上不乏有人看到它而眼睛一亮,指著它要同伴看,也有人好奇拍照。
有人拍iPad Air跑馬燈看板

iPad Air的螢幕亮度在大白天有些不足,但越夜越美麗。我拷貝到iPad Air的「廢4核」標語圖檔及一些影片檔,都比不上跑馬燈看板的效果。幸好今天沒下雨,這種高科技的東西只要遇到下雨就破功了。

台灣原住民基層教師協會

台灣希望號

在博愛二路巧遇已離職的前同事和老公及兩個兒子來參加遊行。她問我有沒有其他同事來?我說:「他們只會按讚,沒有行動。」

遊行隊伍到了博愛二路,照例要「路倒」。
路倒前@高雄市博愛二路2

路倒@高雄市博愛二路1

路倒@高雄市博愛二路2

遊行結束,iPad Air的電力剩下3%。

廢核有力 台灣美麗@廢核舞台

和人本的朋友在桔緣香港茶餐廳吃晚餐後才離開。回到家已經約22:30。

One Response to 20140308南台灣廢核大遊行

  1. anesthtw says:

    2014反核廢核大遊行空拍高雄場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