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又接受3次蘋果照護

我的Apple MacBook Pro 15.4″在2012年2月修理過SD卡插槽,經過1年7個月之後SD卡插槽再次罷工,我在2013/9/12再次將MacBook Pro送到Apple授權維修服務商(Service Provider)德誼數位 台南維修中心(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81號)。工程師對於SD卡插槽如此頻繁出問題亦感到困惑,問我是否曾以「特殊手法」升級作業系統(但是我的作業系統仍是Mac OS X 10.6.8,沒有大升級過)。當然又得換主機板了。和上次一樣請工程師把我的內建硬碟拆下來讓我帶回家。

工程師說:iTunes帳號的5次授權是認硬碟而不是主機板,所以無需取消該筆電上iTunes帳號的授權。(這種說法應該是錯的。)

9/16接到德誼通知:已修好。其實9/14已完修,但我當天沒有接到電話。這次維修比上次快很多。

11/21再次送修MacBook Pro,這次是因為電池需要維修。AppleCare的條款之一是「電池是消耗品」。德誼說:這台筆電在近三年來只充電過100次,次數很少,要等待檢測來判定是否可以免費維修。照例請工程師先拆下硬碟還我。

11/27接到德誼來電說:經檢測後,判定電池可免費維修。11/28上班時忘了帶手機,但收到德誼的e-mail完修通知;因為當天值班,所以我在隔天中午前去拿。我拿出硬碟,店員說工程師不在。「請問什麼時候工程師會回來?」「可能要下午了,我再打電話通知。」「我可以在這裡向你們借工具自己裝回去嗎?」店員表示不行。我決定帶回家自己裝硬碟。

關於充電電池的使用方式,個人覺得以下文章頗有參考價值:
拔獅子鬃毛也救不了電池!常見的錯誤 3C 充電迷思

2014/3/24再次因SD卡插槽的問題送修,3/31取回。

家裡的另一台MacBook Pro (15.4-inch, Mid 2012)也因為SD卡插槽問題一再維修。實在很想寫封抱怨信給蘋果電腦:

敝人的MacBook Pro (15.4-inch, Early 2011)在2012年2月、2013年9月、2014年3月都因為相同的SD卡插槽問題送修,令人不得不懷疑本款MacBook Pro是否設計或製造有問題?我買的筆電是Apple還是Lemon?用了27年的Mac,第一次碰到需如此頻繁送修的情形。

我的AppleCare今天到期,可以預見在不久的將來SD卡插槽又將成為裝飾品。請問貴公司:如此是否對消費者顯失公平?

3 Responses to MacBook Pro又接受3次蘋果照護

  1. tosuzu says:

    你好,SD卡插槽是否故障率很高嗎?如果另外買讀卡機外接會比較好嗎?

    喜歡

    • anesthtw says:

      無法得知其故障率,不過去年送修前我上網查過,這問題似乎不算罕見。

      內建的SD卡插槽若可以用,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再花錢買外接的讀卡機。

      我送修兩次後,目前是MacBook Pro的SD卡插槽無法讀取(我的數位相機用的)SDHC卡,較低規格的慢速SD卡倒沒問題。剛剛裝了XQuartz-2.7.4,並沒有幫助。目前我用創見的讀卡機(Multi-Card Reader M1)來讀寫SDHC卡,但是這讀卡機常常會莫名其妙將SD卡由電腦桌面退出,我快受不了了。

      我本來以為我的MacBook Pro的SD卡插槽規格無法讀SDHC卡,剛剛查規格才發現它可以使用更高規格的SDXC卡,SDHC卡當然不該有問題。或許又得找時間去德誼了…。

      喜歡

  2. 引用通告: 送MacBook Pro到德誼大修 | anesth的喵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