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bi Sabi 和寂珈琲(之1)

今晚再訪「Wabi Sabi 和寂珈琲」。之前它尚未正式營業時,我曾有幸造訪3次(123)。老闆娘至今不太願意承認已正式營業…。目前改成週一店休;下午時段也提供下午茶。

今天是雨天。1樓相框區旁、冷氣機後方的牆面在漏雨,老闆娘自我解嘲說那是「水景」。因為要觀察「水景」,我才注意到天花板下裸露風格的冷氣機。奇怪,之前對它好像毫無印象?
冷氣機+漏雨@Wabi Sabi 和寂

坐在大門附近的座位,剛好可以觀察客人進門的動作。就如同我之前猜想的,大部分人(老闆娘與老闆除外)要進來時一開始都不知道要將門往左開,有人試誤之後成功,有人在試誤成功之前就已經由服務生開門了。所以大門可以有效區分來者是生客還是熟客!

菜單已經與之前不同。老闆娘說已經改過三次菜單。菜單上還有主餐的彩色手繪圖。我點了「佛羅倫斯菲力牛排」(500元),我牽手和小兒子點了隱藏版菜單(ⅩⅩⅩⅩⅩ捲,簡稱「那個捲」,類似墨西哥捲的作法,但是裡面包的是牛肉,380元,暫且賣個關子不附上照片)。

沙拉:
沙拉@Wabi Sabi 和寂

菠菜濃湯:
菠菜濃湯@Wabi Sabi 和寂

乳酪烤土司:
乳酪烤土司@Wabi Sabi 和寂

以黑胡椒調味的佛羅倫斯菲力牛排看似簡單,但是好滋味對得起它的價格。
佛羅倫斯菲力牛排@Wabi Sabi 和寂

紅茶拿鐵(飲料超過100元,補差價20元):
紅茶拿鐵@Wabi Sabi 和寂

冰滴咖啡(招待品)香味撲鼻!喝起來略有酸味。(註:我很少喝咖啡,對咖啡幾乎沒有研究。)
冰滴咖啡@Wabi Sabi 和寂

往中庭的門邊有冰滴咖啡裝置(之前只有1組,現在增加到2組),最上方是冰水,中間是研磨咖啡粉,底下是承接冰滴咖啡的容器。
冰滴咖啡裝置@Wabi Sabi 和寂

加買了一瓶外帶冰滴咖啡,玻璃瓶(280元)是耐熱140°C的DURAN® YOUTILITY Laboratory bottle (Cat. No. 21 881 44 52),加上500 mL的冰滴咖啡(220元)共500元。(「耶加雪夫」應該是咖啡豆產地。)
Wabi Sabi 和寂的外帶冰滴咖啡

老闆建議最少再放2天以利熟成;但後天就會派上用場,所以可能無法等它好好熟成。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