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時我老是在值班

昨晚值班,幸好忙到夜裡3點前就可以睡了。我一向直接在2樓更衣室的床睡,懶得到頂樓的值班室。

忽然被強震搖醒。一看手機,3:57。搖得比921更嚴重,心想震度應該有5。觀察了一陣子,似乎沒有其他變化,其他單位也沒有找我;實在很累了,於是繼續睡到天亮。

來接班的同事說台南有大樓倒塌。電梯停擺了,幸好只需從2樓走到1樓。

921大地震那晚,我也是在值班。才剛躺上床而已,就來了一陣大搖晃,接下來是停電。鄰近單位的備用電源沒有發生作用,於是我過去幫忙。據說當時家人都跑到樓下(包括沒被地震搖醒的小孩)。

選擇這種工作就是這樣,不可能丟下值班工作跑回家。雖然地震是我牽手的天敵,下班前我也愛莫能助。大地震時我老是在值班,家人只能自力救濟,所以我一向不敢自稱為一家之主。

回到家,家人都沒事,謝天謝地。小災情如下:

陽台有兩塊丁掛磚掉下來:
地震後陽台丁掛磚掉落

屋裡多處角落出現裂縫或已有的裂縫變得更寬,牆面的水泥漆脫落:
地震後屋內牆面1
地震後屋內牆面2
地震後廚房牆面

明天就是除夕,近期內大概無法找人來處理。

另外有些小飾品倒了,幸好都沒壞。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地震資訊,地震位置為高雄市美濃區,規模6.4,深度16.7公里。

最後多謝諸位親友的關心。

One Response to 大地震時我老是在值班

  1. 引用通告: 悼Angela老師 | anesth的喵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