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steak

Willsteak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246號
電話:(06)222-0870
營業時間:平日17:30–,假日17:00–,售完為止,最後點餐時間0:00,週三休
低消:30元

不收服務費

會到這家,是因為我牽手看到某部落格的食記說這家好像很厲害的樣子,於是想去試試。我只看了食記的標題,要試就去吧。

不能預約,只能現場排隊。

店家宣稱「不賣裝潢、不賣氣氛、不賣舒適、不賣服務」。裝潢走未完工缺陷風,環境乾乾淨淨。桌下有掛鉤可放包包。椅子是沒有靠背的高腳凳,地上有ㄇ形鉛管當墊腳。得自己倒開水、拿餐具及調味料。服務生的態度不錯,拿來置物籃讓我牽手放外套。

點菜方式是在菜單上寫下自己所坐高腳凳凳面的番號,去櫃台結帳。不過,2017年了還看到這種寫得歪歪扭扭的菜單,是怎麼一回事?拿支直尺來畫直線,很難嗎?用PagesWord輸出一份易讀、不花俏的菜單,不是國中畢業就該會的事嗎?加上菜單是印在類似牛皮紙的紙張上,不是用白紙印,對比不夠,在昏暗處看有點吃力。實在不想多花力氣看這種品質的菜單,我瞄到菲力就直接選它。我牽手去結帳。
willsteak%e7%9a%84%e8%8f%9c%e5%96%ae

前菜(麵包有點抱歉,湯品不錯,沙拉中規中矩):
%e5%89%8d%e8%8f%9cwillsteak

上述點菜方式有個副作用:因為高腳凳的番號不是連續的(請參考上面的菜單照片,我家3人其實是坐在相鄰的位子),而高腳凳上坐了人之後,就看不到凳面的番號了。我親眼看到服務生送錯其他客人的主餐,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

主餐上場:
%e8%8f%b2%e5%8a%9b8-ozwillsteak

右上方是溫泉蛋;我向來不喜歡溫泉蛋,這不是店家的問題。配菜還可以。菲力的肉質不錯,雖然我點的是5分熟(在店家建議的熟度範圍內),但是我懷疑這份菲力不只5分熟;肉汁太少,加上沒有醬汁,吃起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完全沒有驚艷的感覺。看來不灑點鹽提味的話不行。

吃完之後好像沒有飽的感覺。奇怪。

回家後,和牽手聊天時談到對晚餐的感想。我說$380好像有點貴。

我牽手說:「我那份380,你的菲力好像600多。」

什麼!!!我瘋狂找出幾小時之前用iPhone拍的菜單。真的是$620!!天啊,尼法的商業午餐(尼法午餐)中的「酥皮烤牛菲力」比這個便宜了約$100,菲力的美味程度比起Willsteak的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我忘了是幾oz),此外多了麵包棒、蔬菜條、麵包(以上無限量供應)、開胃菜、當日冰沙、手工甜點、飲料、手工餅乾,而且菜單外觀、裝潢、氣氛、舒適、服務、街景、飽足感…更是樂勝Willsteak!

我不懂那麼多人在Willsteak店門口排隊是在排什麼意思的。

One Response to Willsteak

  1. anesthtw says:

    今天中午到「尼法」用餐。
    「酥皮烤牛菲力」漲價了,現在是$580x(1+10%)=638,重量為5–6 oz。
    特此更新資訊。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