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Angela老師

昨天凌晨1:12發生規模5.6的地震,虛驚一場;不禁回想起去年2/6凌晨3:57發生而造成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的大地震──當天在公司值班,在2樓的床上被一陣猛烈搖晃搖醒,觀望了一陣子之後,決定繼續睡。(說不定再過一會兒就得大忙特忙了,不如先養足精神。)後來無事到天亮。

記得921大地震當時我也是在公司值班(這就是這一行的宿命吧),剛躺上床還沒睡著,1:47發生地震。地震造成公司內的一些緊急狀況,於是無法再睡而參與緊急處置。

上述3次地震都發生在半夜。難怪我牽手說:為何大地震常發生在半夜啊?我也沒有答案。

去年1/11(週一)是兒子的英文家教老師Angela最後一次來上課,當天晚上還一起吃生日蛋糕。接下來是兒子期末考與出國旅遊、春節連續假日(2/8是春節),所以Angela老師一直不用來授課;1月底該給Angela老師的家教費也還沒給。但是2/15(週一)該上課了,Angela老師卻沒出現。聯絡的唯一管道是她的手機號碼,但是手機沒人接。怪怪的,難道出國了?出國也應該會事先講一聲啊。

到了2/21(週日)仍然聯絡不到Angela老師。我滿腹狐疑嘟囔著:「該不會是住在維冠大樓吧?」但是無法查證──我們雖然知道她好像住永康,卻不知道她的真實姓名,所以即使我把罹難者名單全部看過也沒有用。當天後來大兒子在Angela老師的臉書看到有人留言:

這次台南大地震不幸倒塌的維冠金龍大樓裏,住裡面的佳淇跟二位小寶貝,不幸受害往生,願一路好走,無牽無掛,做神仙保祐家人好友能更平安順利。永別了!大家不會遺忘你的善良樂觀的。

一家4口就這樣走了。唉!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我家到那時候才知道Angela老師的真名是張佳淇(原名張純媚)。

認識Angela老師,是因為她本來在我兒子們參加的安親班「私立米蒂美語才藝短期補習班」任教。(我家會參加「麥得國際心智研究機構」(實際立案名稱為「麥得企業管理顧問社」,已經於2014年歇業,負責人盧雅玲與講師李寧已因詐欺取財罪、違反心理師法、強制罪…在去年被判處有期徒刑定讞),就是米蒂的班主任介紹的。後來他們感覺麥得不對勁,因此早我家幾個月退出麥得。)之後Angela老師自米蒂離職。我家孩子在退出麥得後約1年時不再去米蒂,記得我家好像是再過了幾個月之後開始請Angela老師當兒子們的英文家教。

她是很認真的老師。有時候已經超過下課時間太久了她還繼續教,我牽手只好半強迫地請她回家休息。

記得Angela老師曾送羊乳給我家。後來才從新聞報導中得知Angela老師的先生在嘉南羊乳工作。

去年2/27(週六)上午台南市政府在台南市立體市場為維冠大樓罹難者舉辦聯合公祭,我牽手也到場向Angela老師的家屬致意。Angela老師的妹妹說:雖然想聯絡我們,但是找不到Angela老師的手機,她也沒有其他聯絡管道,感到很抱歉。家屬婉謝奠儀與未付的家教費,我們只好將家教費以Angela老師的名義捐出。

謹以此文祈求Angela老師的冥福,也希望Angela老師的家屬能儘早重拾面對生命的勇氣。

One Response to 悼Angela老師

  1. Tan Su-Ian says:

    so sad ..

    好人實在不一定有好報。好好顧好自己每一天最重要。

    喜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