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3二二八受難者湯德章律師追思會

今天是湯德章律師逝世72週年紀念日,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在10:00假湯德章紀念公園舉辦二二八受難者湯德章律師追思會

到達現場,驚覺有一大堆媒體的錄影機。幾分鐘之後原因揭曉:黃偉哲市長到場。除了市長及幾位市議員,莉莉水果店的老闆李文雄、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是老面孔了,意外的是洞蕎麥的老闆大洞敦史(だいどうあつし)也來了。

10:00開始,眾人以逆時針方向繞行湯德章紀念公園一周。


然後進湯德章紀念公園。主持人簡單開場之後,由湯德章律師之子湯聰模向大家簡短致意。


市長致詞中回應了這次追思會訴求的「在愛國婦人會館設置湯德章紀念館」,說會回去研究規劃。(如果成真的話,我希望不會是「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館」之類的荒謬名稱。)

大家向湯德章銅像行三鞠躬禮,獻花。

湯德章紀念公園裡的朱槿:

湯德章紀念公園中央原中國國民黨總理孫文銅像的位置,現在是雕塑家莊靜雯創作的公共藝術作品「迎風」銅像,指向正南方。


One Response to 20190313二二八受難者湯德章律師追思會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