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Bye Bye Blues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7號
電話:(06)221–8165

營業時間:11:00–20:00

根據報導,來自義大利的Bye Bye Blues自2010年起連續10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主廚Patrizia di Benedetto被譽為「年度最佳甜品師」;看起來非常厲害。

本店位於中國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已遭台南地方法院拍賣成交)的斜對面,從店門口往右前方看就是謝龍介大幅照片及「發大財」大口號,加上店名為Bye Bye Blues,隱約有著向中國國民黨下馬威的意味。所以本月剛開幕的Bye Bye Blues很快就成為台南眾多綠營人士交關的熱門地點。

今天下午路過,見店門外沒有人排隊,於是進去外帶。

進店門就看到櫃台與甜點冷藏展示櫃(裡面空空如也)對面牆邊站了約10位客人,我也跟著排隊。過一會兒之後,旁邊排隊的小姐人美心也美,提醒我說要買的話不用在這裡排隊(在牆邊等待的人都已經付款了)。我看了菜單後找店員購買,無奈只剩下「阿里山蜜香金萱戚風蛋糕」(1個NT$220,需冷藏),其他的都賣光了!於是買了兩個外帶。在這個月底之前好像外帶可獲贈飲料,我選了冰拿鐵;意外的是只送一杯而不是兩杯。付款後,等不到10分鐘就到手。

(2樓是內用區,聽店員說要另加10%服務費。)

雖然店名為向藍營說再見,但是包裝不是綠色的,而是中正廟屋瓦的正藍,真奇怪。

不會很甜。牽手說冰拿鐵不怎麼樣。其他的不敢妄評。

不過我還是期待有朝一日能去買Bye Bye Blues的cannoli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