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進修:20120417

Y醫師的腳踏車是在サイクルショップ 栄輪 今出川店(京都京都市左京區田中関田町28-4)買的。我下午離開醫院後走路過去。我掃瞄約五分鐘,鎖定一台中古三段變速腳踏車。(如果我以後打算騎它到大阪的話,會比較輕鬆…。)店家問我要不要試騎。(奇怪,也不怕我騎走就謝謝再聯絡?)隨便繞了一圈約100多公尺,就決定買了,含稅¥8080。不用出示護照。龍頭鎖壞了,但是有個新的前輪鎖。車燈、菜籃皆具備。店家給我一張「自転車防犯登録カード」,說遺失報案時用得到。(|||…。)我將這輛腳踏車取名為「御苑號」(“Gyo-En")。不說它是「一號」,是因為我希望能使用它到它「狡免死、走狗烹」的時候,不用買二號。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