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二八,還我313「湯德章紀念日」

本活動是由「府城二二八正義kap勇氣行動聯盟」主辦,李文正市議員服務處、台灣羅馬字協會(台羅會)、台獨聯盟台南分部、公投護台灣聯盟(公投盟)台南大旗隊協辦。以上本土社團在2016.2.27 14:00集合於台南市湯德章紀念公園,提出以下訴求:

一、呼籲台南市政府將313「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正名為「湯德章紀念日」。

二、呼籲台南市政府放棄向蔡丁貴求償修復孫文銅像的費用。(湯德章紀念公園正中央的孫文銅像的原捐贈單位台南第一國際獅子會因恐銅像有倒毀的危險,向市府陳情,希望市府協助移置工作,賴清德市長已於2013年允諾,但遲遲未實現。蔡丁貴等人因此在2014.2.22將該銅像以繩索拉倒,之後蔡丁貴遭台南地方法院依刑法第354條「毀損他人物品罪」處拘役40日,如易科罰金,以新臺幣1000元折算壹日(台南地方法院2015.12.21刑事判決 103年度易字第735號);民事部分尚未有判決結果。)

外來政權給予湯德章紀念公園的名稱有「大正公園」、「民生綠園」。這是我國小走路上學必經之處。因為當時的中小學生被灌輸的是中國國民黨的黨國教育內容,所以我在好多年之後才知道它也是「臺南暴徒坂井德章(坂本德章)」在1947.3.13被執行槍決之處。

今天天氣極佳。

江孟哲牧師講道:
江孟哲牧師講道1
江孟哲牧師講道2
江孟哲牧師講道3
江孟哲牧師講道5
江孟哲牧師講道7
江孟哲牧師講道8
江孟哲牧師講道9

李文正市議員致詞:
李文正市議員致詞

台羅會會長蔣為文講了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蔣介石侵略越南的歷史。

祈禱:
江孟哲牧師祈禱

向湯德章律師遺像獻花:
獻花1

蔡丁貴致詞:
蔡丁貴致詞1

現在的湯德章紀念公園,可說是荒煙蔓草,一副破敗景象,可以想見台南市政府有沒有正視「紀念湯德章」這回事。這個老基座外貼的大理石片如果掉下來,也不是多奇怪的事。
原孫文銅像的基座
如果今日湯德章紀念公園的正式名稱是「孫文紀念公園」,但是公園的中心仍然矗立著兒玉源太郎的巨大石像,是不是不倫不類?現在台灣20多歲的年輕人都不見得知道鄭南榕其人其事,更不要說湯德章了。真是從黨國洗腦教育的土壤中長出的「失根的蘭花」啊。波蘭已經決定要拆光所有共產雕像了,台灣呢?

公投盟台南大旗隊向湯德章律師遺像行禮:
公投盟台南大旗隊行禮2

王明哲獻唱了〈白蘭花〉、〈榮耀的日光〉等歌曲:
王明哲獻唱
王明哲說:「白蘭花」其實是「百合花」,他寫〈白蘭花〉是講二二八的故事。洪瑞襄唱的〈白蘭花〉是文建會第一屆《台灣之歌》中我最喜歡的歌,可惜她在人生發光發熱時竟然尋短,令人感慨。

這位老先生在退休後從日本回到台灣定居。他自述小時候目擊了湯德章犧牲的過程。
湯德章犧牲時的見證者

呼籲台南市政府成立228紀念館

合照

湯德章律師遺像

延伸閱讀:

2 Responses to 紀念二二八,還我313「湯德章紀念日」

  1. 引用通告: 《湯德章:不該被遺忘的正義與勇氣》新書發表會 | anesth的喵嗚~~

  2. 引用通告: 20190313二二八受難者湯德章律師追思會 | anesth的喵嗚~~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